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人体组织也是“变形金刚”

来源:环球科学

作者:Robert F. Service

 

ALEX HUGHES

 

不管是大脑还是肠道,许多组织都经过了特定的弯曲和扭转的过程才得以成形。如今,科学家们根据这一特殊的组织成形过程,使活组织自行旋转、卷曲,将自己折叠起来。为了达成这一目的,研究人员首先以小鼠胚胎的结缔组织为研究对象。结缔组织作为间充质,包含了拉伸或压缩在一起的细胞层。当压缩的细胞层位于拉伸的细胞层之上,这样的细胞层可使组织像弓一样弯曲。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机将一系列细胞填充入一种充满凝胶材料的培养皿,这种凝胶材料包含了由细胞自然分泌的,本身对细胞具有支撑结构的细胞外基质组成的微纤维。通过选择每种细胞层的已知卷曲方式,研究人员将所有组织折叠为上图中预先设置好的形状。研究团队将这一成果发表在了近期的Developmental Cell杂志上。研究人员希望他们最终能够利用这一方法设计出更多天然组织和器官,以代替人体由于衰老或疾病而失去的部分。

 

         翻译:谢梦莹

         审校:董子晨曦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114_68441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