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久坐不利于代谢,甚至还会伤脑哦

来源:环球科学
来源: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关于中老年人的初步研究,久坐和大脑记忆核心区产生的变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研究表明,久坐和吸烟一样会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甚至早逝的风险。UCLA的研究人员们想知道久坐行为到底会对大脑健康造成怎样的影响,特别是那些对形成记忆至关重要的脑区。

UCLA的研究者招募了35位年龄介于45岁至75岁之间的被试者,调查他们在前一周内每天坐着的平均时长以及体育活动水平。每位被试者还做了高分辨核磁共振检测,该检测能够向我们展示大脑内颞叶(简称MTL,是大脑中参与新记忆形成的区域)的细节信息。

研究者们发现久坐行为和大脑内颞叶变窄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而且即使补充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也不足以消除久坐带来的负面影响。

但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并不能证明就是久坐导致了脑结构变窄,只是说“人坐着的时间越久”和“其脑区越狭窄”这两个现象之间具有一定的关联性。此外,研究者只关注了被试者“久坐的时间长短”,而并没有深究他们是否在此过程中休息过。

研究者希望接下来能够追踪一些被试者在一段时间内的表现,来判断久坐是否能导致大脑内颞叶狭窄化;以及在影响大脑健康方面,性别、种族、体重可能扮演的角色。

大脑内颞叶变窄可能是中老年人认知水平下降和老年痴呆症的前兆。研究者表示,对于阿尔茨海默症潜在患病人群来说,减少久坐可能是一个保健大脑、干预治疗的可行方案。

 

翻译:姜笑攸

审稿:柯奎宇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522_77468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