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你还敢乱喝酒吗?

来源:环球科学
来源: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
图片来源:pathdoc/Fotolia

这项研究专门调查了酗酒的危害,研究的对象包括精神和行为障碍的患者或者是由于长期酗酒引发慢性病的患者。在57,000个早发痴呆症(年龄小于65岁)的案例中,大部分(57%)与长期酗酒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的长期酗酒的标准为,成年男性平均每天饮用超过60克的纯酒精(4-5个加拿大标准杯),成年女性平均每天饮用超过40克的纯酒精(3个加拿大标准杯)。

由于在该研究中发现长期酗酒与痴呆症之间有很强的关联,研究者建议及早筛查,并对酗酒者进行短期干预,同时进行必要的治疗,以减少其患上由酒精引发的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结果表明,大量饮酒和酒精使用障碍是导致痴呆症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这对于那些在65岁以前开始患病的患者尤为重要,并可能导致英年早逝。”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兼成瘾和精神健康中心(CAMH)心理健康政策研究所主任JürgenRehm博士说:“酒精引起的脑损伤和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并且已知有效的预防和政策措施可以降低早发痴呆症的死亡率。”

Rehm博士指出,平均而言,酒精使用障碍患者的预期寿命会缩短20多年,而痴呆症就是导致这些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早发痴呆症存在着显著的性别差异。虽然大多数痴呆症患者是女性,但早发性痴呆患者的三分之二(64.9%)都是男性。

酗酒也与其他导致痴呆症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相关,如吸烟、高血压、糖尿病、低教育程度、抑郁症和听力丧失等可改变的危险因素。这表明,酗酒可能会通过许多方式提高患痴呆症的风险。

“作为一名老年精神病医生,我经常能够看到酗酒对于痴呆症患者的影响,不幸的是,干预治疗对于改善认知来说可能为时已晚。”成瘾和精神健康中心研究副主任Bruce Pollock博士说:“我们需要筛查和减少酗酒,同时,需要在初期护理中就开始对酗酒者进行治疗。”作者还指出,只有最严重的酒精使用障碍的病例(涉及住院治疗)才被列入研究中。这可能也意味着,由于有关报道不断侮辱酒精使用障碍患者,慢性重度饮酒与痴呆之间的关联可能更加强烈。

 

翻译:王传庆

审校:杨镐羽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709_82123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