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结肠直肠癌在年轻人中发病率升高

来源:环球科学

低龄化的结肠直肠癌发病率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自1994年到2014年之间,美国55岁以下的成年人中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增加了51%。在一定程度上为回应这一令人担忧的趋势,美国癌症协会(ACS)将接受筛查的推荐年龄从50岁降到45岁。现今有很多的筛查选项,美国两个最显著的检查是结肠镜检查和粪便免疫化学检测(FIT),粪便检测可以检测出少量的血液。实际上,FIT被用于筛选那些需要结肠镜检查的患者,这些患者粪便中的血液量高于实验所设定的阈值,粪便中的血液通常与癌症有关。

面对日益上升的青年结肠直肠癌发病率,一种自然的应对措施是在较年轻的人群中实施对该癌症的筛查,从而在较早的、可治疗的阶段检测癌症,甚至在结肠镜检查中发现可移除的癌前息肉。可惜的是,这种策略对年轻人来说是昂贵且有负担的,所以实行的可能性较小。

为年轻人和年轻患者提供结肠镜检查以减少一种罕见的(但在增加的)癌症的做法存在争议。正如ACS建议的那样,45岁可作为一个合理的筛查起始年龄,但对于将筛查推荐年龄改为4035岁,ACS方面没有太多积极的表态。例如,过去五年在2000个年龄段为35 39岁的人群中,可能有一人患结肠直肠癌(比年龄段在5054岁人群低六倍左右)。同样地,为了检测一种癌症,需要数千名年轻男性和女性接受结肠镜检查,这通常需要一天或更多的肠道准备,另一天由于镇静需要而导致的工作中断,来自手术副作用的小风险,以及大约1600美元的花费。显然,如果我们仅为了试图检测更稀少更罕见的癌症而针对年轻人或年轻患者进行侵入式筛查,那么在某种程度上,检查所花费的成本和负担将远远大于收益。

此外,尽管结肠直肠癌筛查对于各个年龄段都不是最优方案,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更难接受该检查。在美国65岁以上的人群中,结肠直肠癌筛查依从率约为68%5064岁依从率仅为58%,年轻人的参与率甚至更低。这是非常不幸的,因为结肠直肠癌是美国第二大致死因素,而早期诊断治疗的效果都比较好,5年内的存活率高达90%。我们需要一个更方便的筛查选择,例如可以在常规的健康检查中进行的血液检查。

为了在预防早期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我们需要更方便的筛查方法。以血液为基础,癌症检测方面的科学进展可以为此提供解决方案。来自多个组的最新研究结果让我们乐观地认为,通过血液检查筛查结肠直肠癌和息肉在不久的将来是可实现的。

例如,在今年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学会胃肠研讨会上,来自台湾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在87%的结肠直肠癌和76%的癌前息肉患者中,一种市场上可买到的用于检测患者循环肿瘤细胞的血液测试结果呈阳性。我们小组正准备计划大规模的前瞻性研究,我们希望证实这些结果,并证明血液检测可用于全部年龄段。

早期的检测对治疗癌症至关重要。虽然降低结肠直肠癌的筛查推荐年龄是正确道路上的一步,但它不可能显著降低结肠直肠癌死亡率。因此为了提高早期癌症检测,我们需要提高依从性。为了提高依从性,筛查方式需要方便可行且容易负担。因此一个无需准备、在日常门诊时就能做的血液检查,对实现这一目标大有帮助。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不代表《科学美国人》。

(翻译:谢元鸣 ;审校:潘燕婷

作者简介:

Shai Friedland

VA Palo Alto医疗保险体系消化内科主任, 斯坦福大学医学副教授。他也是Zenith的首席研究员,这是一项美国的临床研究,测试CellMax Life血液检查检测结肠直肠癌的疗效。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713_82454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