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05_898554_taonews.html
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有知识的人更倾向于接受演化论

来源:环球科学

反智主义者似乎很难接受科学,以此为主题的科学研究也很少能得出令人鼓舞的结论。比如,耶鲁大学法学院的一项研究曾表明,当人们在气候变化或演化论方面形成自己的观点时,政治或宗教价值观所起的作用,比本人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更重要。

不过,2018年3月发表在《生物科学》(BioScienc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提出了不同的观点,这项研究是针对演化论的。在这项研究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及其同事,测试了受试者在演化论方面的知识水平,以及他们对演化论的接受程度。结果发现,受试者对演化论理解得越透彻,就越能接受这一理论,不论他们的宗教和政治立场是什么。

早前的研究一般都是邀请高中生和大学生作为受试者,这项新的研究则不同,1100名受试者的人口统计数据与美国人口的总体水平更为接近。另外,在向受试者提问时,研究人员还特别使用了有细微差别的语言,以区分受试者对演化论知识的掌握和他们对演化论的个人感受。

虽然目前还不能肯定,科学教育就是导致演化论接受度更高的直接原因,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存在这种可能性。

撰文:Amanda Montańz

翻译:冯布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05_89855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