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05_898547_taonews.html
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儿童怎么理解大自然

来源:环球科学

儿童怎么理解自然界?对于这个问题,美国大多数研究针对的是家在城市的白人中产阶级小孩,并且受试对象就居住在广袤的大学校园附近。即便在研究其他孩子时,心理学家使用的实验方法大多也是针对城市孩子设计的。现在,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方法,来考察美国偏远地区原住民儿童如何看待大自然,并比较了他们和城里孩子的反应。心理学家对跨文化背景下儿童早期环境教育的了解并不多,而这项实验的结果正好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

美国西北大学发展心理学家桑德拉·韦克斯曼(Sandra Waxman)和同事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梅诺米尼人(Menominee,一个美洲土著民族)已经合作多年。一些部落成员已经接受训练成为了研究助手,当研究人员向当地研究助手提供自己的研究计划后,这些助手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该计划(包括观察儿童玩动物玩具)并不符合当地文化。韦克斯曼说,在梅诺米尼人看来,动物和生态环境是密不可分的。

一位当地研究者给出了替代方案,除了原有的动物玩具外还加入了真实的树林、草地和岩石。随后,研究人员观察三组4岁儿童(分别是生活在偏远地区的梅诺米尼儿童、印地安儿童和住在芝加哥市区及郊区的儿童)在这样的场景中玩耍。

三组儿童都更喜欢在真实而非想象的场景中与动物玩具玩耍。不过两组原住民儿童更愿意把自己想象成动物,而不是赋予动物人类的属性。梅诺米尼儿童在实验中尤其健谈,这和之前认为的、原住民儿童较不善言辞的研究结果完全相反。上述研究结果发表在2017年11月的《认知和发展杂志》上。

 “当地人必须参与到涉及原住民的研究中,包括研究的规划、设计、执行、分析和宣传等各个方面,”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STEM学者项目(STEM scholars program)负责人科里·韦尔奇(Corey Welch)说道,他本人就是一名北夏延(Northern Cheyenne)部落的原住民。

撰文:Jason G. Goldman

翻译:张哲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05_89854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