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我们正在失去夏天蟋蟀的唧唧鸣叫

来源:环球科学

作者:Melissa Breyer

 

拥有华丽童话般的滑稽动作和童年魅力,萤火虫可能是夏季傍晚更加显而易见的标志性昆虫。但是,没有了蟋蟀的合唱为萤火虫和星空提供伴奏,那些温暖的夜晚会是什么样呢? 

舒缓的唧唧喳喳声来自于雄性蟋蟀为吸引女士们而发出的问候。一旦太阳落山,他们就会一起摩擦腿部。不需要红色跑车和糟糕的须后水(剃须后擦的润肤水),只需要一首短歌。 

但是昆虫学家说,令人伤心、悲痛和心碎的是…那些舒缓的声音正在逐渐消逝,并且可能完全消失。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的动物生物学讲师Christopher HassallThe Conservation一文中写道:近年来,蟋蟀的低吟已经安静下来,而且很可能会成为过去。他指出,“有力的证据表明,在整个欧洲,大量的蟋蟀和蚱蜢正在消失。”蟋蟀与蚱蜢所属的直翅目还包括蝗虫、蝈蝈儿以及其他的类似小动物。“一份2017年的欧洲物种评论指出,在1000个欧洲物种中,超过30%的物种在减少,仅有3%的物种在增加。”并且,这不仅仅发生在欧洲:一份2014年的研究显示,在短短40年的时间里,全球昆虫丰富度下降了45%。科学家将这种疯狂的、令人不安的趋势称之为“昆虫世界末日”。 

来自苏塞克斯大学(Sussex University)的教授Dave Goulson所在的研究团队发现,在过去的25年里,飞行昆虫减少了75%。他认为,“我们似乎制造了大片土地,而这对于大多数生命而言却是不宜生存的,并且我们现在正处于生态末日的轨道上。一旦昆虫消失了,紧接着一切都将奔溃。” 

事实上,在关于威胁欧洲直翅目物种的描写中,欧洲红色名录(European Red list)写道:“欧洲直翅目昆虫的主要威胁是由于农业用地集约化而造成的栖息地丧失、退化和破碎。这包括对永久草原改造或者将灌木丛栖息地改成农田所造成的直接破坏,由过度放牧、遗弃、肥料或重机械的使用以及频繁割草或杀虫剂的使用所带来的直接死亡而引起的栖息地质量退化。对于直翅目昆虫的其他重要威胁还有森林大火的频繁发生、旅游业开发和城市化、气候变化、造林和密集的森林管理、排水与河流调整、娱乐活动、森林砍伐、石灰石采矿、沙子挖掘以及入侵物种。” 

耶鲁大学发表的一篇关于昆虫衰减的文章中表示,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杀虫剂的广泛使用和其对非目标物种的影响。因为当你喷洒化学物质来杀死遍布自然界的昆虫时,猜猜怎么了,它们使昆虫走向灭绝。“许多环保主义者注意到一类称之为新烟碱类的特别杀虫剂,它被看成是昆虫损失的罪魁祸首。该杀虫剂在欧洲被使用多年,直到2013年才被部分禁止。” 

新烟碱类物质攻击昆虫的中枢神经系统,并且干扰鸟类的导航能力。(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刚刚推翻了一项禁止在多个允许耕种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使用新烟碱类的规定。是的,特朗普。) 

因此,我们在这里呼吁。蜜蜂与蝴蝶种群的日益减少可能会成为头条新闻,那么萤火虫和蟋蟀该怎么办呢?如果缺乏标志性,那么其他对支持生态系统同等重要的昆虫又该如何呢?昆虫种群的急剧下降可能对自然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Hassall指出,蟋蟀的存在常常是自然栖息地健康的标志。随着它们逐渐消失,我们不仅失去了一个夏季夜晚标志性的自然听觉奇迹,而且看起来我们失去了更多。

 

翻译:高宝祯 

审校:杨青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08_89934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