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米尔顿凯恩斯,自动驾驶汽车的模型小镇

来源:环球科学

   

 

  201810月,米尔顿凯恩斯,英国自动驾驶汽车项目(UK Autodrive)演示了自动驾驶豆荚车车队。  

  动图来源:UK Autodrive  

    

  作者:Jeremy Hsu 

  今年10月,由英国政府支持的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结束了3年的试验期,该试验致力于在2021年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许多自动驾驶汽车和豆荚车(pods)的测试都在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进行,这是一个为汽车而建的小镇,也是英国发展最快的城镇经济体之一。  

  米尔顿凯恩斯最初是于1967年建立的一个新的“模范城镇”,其人口在50年间增长到了28万人,现在其实已发展成一座城市。但也是经济上的成功让米尔顿凯恩斯——一个网格布局郊区风格的小镇——面临许多发展中的问题,希望可以通过自动驾驶车辆技术来缓解。英国自动驾驶汽车项目(UK Autodrive)的最新测试旨在测试由英国考文垂RDM集团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Aurrigo制造的自动驾驶汽车和小型自动驾驶豆荚车的功能,着眼于缓解交通拥堵,甚至可以减少市中心的汽车需求量。  

  “我们承认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委员会交通运输创新主管Brian Matthews说,“自动驾驶汽车不能完全模拟人类的汽车驾驶能力,但是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了。”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这座发展中的小城有可能需要容纳数量是如今两到三倍的车辆——这不是仅仅通过简单地“建造大量停车场”就可以实现的,Matthews表示。城市社区中变化的人口结构和增长的老龄人口也可以从自动驾驶车辆中获益,它们可以为没有汽车驾驶能力或是不想驾驶汽车的人提供交通便利。所以米尔顿凯恩斯的委员会和技术人员合作,通过一项为期3年的项目开发一套为解决城市问题量身定做的使用案例。  

  英国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一些测试检测了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connected and autonomous vehicle, CAV)技术,该技术在不增加交通堵塞也不需要新的设施建设的情况下,可以帮助更多的车辆使用现有的高速公路和环形交叉路口系统。一项十字路口碰撞警告测试用于检测配有CAV技术的车辆是否能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地汇入高速公路。还有一项测试成功地展示了更加智能的汽车如何在前方拥挤的车道上提前10辆车收到刹车预警,从而避免引发交通混乱的高速公路事故。 

    

 

  201810月,英国驾驶汽车项目在考文垂展示福特互联汽车示范绿灯最优速度建议(Green Light Optimal Speed Advisory, GLOSA)功能。  图片来源:英国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第三个测试检测了CAV技术是否可以帮助在米尔顿凯恩斯130多个环形交叉口内驾驶的车辆更紧密地合作。Matthews表示这种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但是朝有一日可以使环状交叉路口能容纳通过的车辆增加20%。附加的测试在考文垂因复杂而闻名的环线上进行。  

  类似这样的测试更多使用来自捷豹路虎、福特汽车公司和塔塔汽车欧洲技术中心等公司的智能轿车。但是米尔顿凯恩斯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也包括了由Aurrigo开发的电力供能的豆荚车,这类车在镇上以行人为主的地区运行。  

  还有另外一个测试展示了这样的豆荚车如何作为最后一英里的连接交通工具,把乘客从自动驾驶车辆下车点接送到米尔顿凯恩斯城中心的火车站。有了这种技术,将来城市规划师就可以禁止汽车在中心商业区和城市中心的其他区域运行。这样在城市中心被2万多个停车位所占据的地方可以改为其他用途,比如商业、休闲、零售业发展。  

  “我们希望车辆可以把人们带到城市边缘,他们之后可以乘坐豆荚车,走路或者骑自行车,”Matthews说。  

  城市设计师聘请了剑桥大学研究员帮助他们更新用于预测未来2030年中采用自动驾驶车辆可能带来的影响的电脑模型。这样长远的视角可以帮助米尔顿凯恩斯开始考虑他们可以选择的不同的基础设施建设,既可以享受自动驾驶汽车的好处,又有助于使它们融入城市。  

  比如说需要建立新的充电站和通信基础设施以支持豆荚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米尔顿凯恩斯已经升级了城市交通管理中心,使它拥有管理和控制大量自动车辆的能力。  

  但是要想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最终达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限制之一是它们的驾驶表现过于谨慎——和刚刚通过驾照考试的新手司机没有什么不同。如果大量自动驾驶汽车和人类驾驶的汽车一同上路,这将会引发问题。  

  “我们知道谨慎的司机和已经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大胆的司机在同一条路上驾驶时相处得并不好,”Matthews说,“我们对模拟预测的研究显示来自CAVs的优势只有在我们使它从新手变为有经验的司机之后才能实现。”  

  城市设计师还想要加快电动豆荚车的速度,使它们的最大时速由5英里每时达到大约10英里每时,或者说大概是人类平均行走速度的两倍。现在的豆荚车的设计使其避让行人,或者是如果被挡住路就停下来。它们还会使用嗡嗡的声音提醒行人它们的存在。  

  米尔顿凯恩斯和英国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划师们似乎已经竭尽全力,将当地居民和特定利益相关群体拉到桌前咨询。他们咨询残疾群体关于有视力或是听力损伤的人们可能产生的担忧,他们也很有可能接触到自动驾驶豆荚车。Matthews表示,公众意见也倾向于支持自动驾驶示范,因为测试基本不会对居民造成不便。  

  “测试是实地进行的,但是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做,”Matthews说,“我们不会封锁道路,也不会阻止人们做他们平常在道路网络中做的事。”  

  城市委员会已经向英联邦政府提交了一个后续项目的申请,该项目将进行到2020年末或是2021年初。在下一阶段,当地政府专门寻求有能力提供一个商业上可行的,可以运输货物或者人员的最终产品的项目。米尔顿凯恩斯现在很期待在自然年年底之前听到他们的提议是否得到了批准。 

    

  翻译:王嘉钰  

  审校:胡佳仪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25_90289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