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电子烟正在危害公共健康

来源:环球科学
使用电子烟(也称为雾化装置)的青少年数量正在迅速增长,这对公共健康构成了紧迫的威胁。
初步调查数据显示,加拿大青少年吸烟率三十年来首次上升,电子烟被认为是罪魁祸首。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最近的数据也发现,2018年使用电子烟的青少年相较于2017年多了150万。
如果不受严格规定的制约,下一代的青少年可能成为近代历史上最依赖尼古丁、吸烟最严重的群体,几十年来保护他们的努力将付之一炬。
作为烟草控制和儿童生物伦理学的研究人员,我们寻求避免儿童和青少年开始使用香烟,对尼古丁形成终生依赖,以及因使用电子烟而对肺部造成损害的方法。
对儿童最有效的保护措施是基于证据来设立政策,以解决他们开始使用电子烟的原因。在社交媒体营销爆炸性增长的情况下,广告已被证明提升了电子烟积极正面的品牌形象,并刺激青少年去尝试电子烟,而社交媒体推动了电子烟销量的爆发性增长。因此,全球政府应当立即禁止所有的电子烟广告。
政府还应当要求电子烟设备采用简单包装,在禁止使用烟草的地方禁止使用电子烟,并严格限制向青少年销售电子烟——比如将电子烟放在药房柜台后面。
电子烟是使人开始吸烟的罪魁祸首
公共卫生界的很多人都曾希望电子烟能成为人们(包括我们自己)戒烟的有效途径。那是因为这些电池驱动的产品同样含有尼古丁,但是不像普通香烟那样约有7,000种有毒化学物质。
然而,电子烟仍含有潜在的有毒物质,比如重金属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致癌物,并且电子烟是一种有效的戒烟方法的证据是有限的,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这些证据都是模棱两可的。
研究表明80%想要通过电子烟戒烟的人最后都失败了。除了20%戒烟成功的人,80%的人依旧是电子烟的活跃用户。
许多声称电子烟不会造成危害的研究都是电子烟和烟草公司资助的。(图片来源:pixabay)

证据还表明电子烟非但没有帮助成年人成功戒烟,还是导致青少年开始吸烟的罪魁祸首。美国国家科学院(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在2018年初发表的系统性综述中发现,大量证据表明,电子烟的使用增加了青少年和青壮年吸烟的风险。研究还发现有一定的证据表明,电子烟会增加以后吸烟的频率和强度。
这一发现在2018年综述发表后的研究中得到了证实。在那些原本吸烟可能性较低的人群中吸烟风险的增加尤为明显(增加了8.5倍)。
“科学”营销
禁止吸烟的地方也应该禁止电子烟。(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一紧迫的威胁受到了相对较少的关注。我们没有听到本应响起的警报,或许是因为电子烟制造商已经建立起了一种具有破坏性的营销策略,使得社交媒体上广泛散布着由电子烟行业和电子烟支持者主导的支持电子烟的信息。
利用大量虚假信息,电子烟公司彻底改变了电子烟的营销市场,并且大大增加了青少年的吸烟率。
更重要的是,科学研究进程可能被破坏。值得注意的是,由电子烟和烟草行业发表的研究发现电子烟不会造成伤害的可能性大约是那些没有此类利益冲突的研究的90倍。
公众需要明确的、基于证据的信息来应对这一新出现的公共卫生危机。
网红代言,软糖口味
必须针对青少年宣传电子烟的危害。青少年和成年人都被电子烟所吸引,因为电子烟被认为是戒烟的辅助手段,是避免禁烟法律的便捷方式,也是比吸烟更为安全的选择。
但是电子烟吸引青少年还有其他原因。青少年深受电子烟吸引是因为它们的新颖性,商家谎称的无害性以及水果、香草、巧克力和软糖等多种口味。
电子烟行业通过强调生活方式和产品设计积极开展营销活动,以培养这种吸引力。
这种营销也通过在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上的网红推荐以及各种具有迷惑性的营销技巧来实现。
我们重申,对儿童最有效的保护是基于证据的政策,解决青少年开始使用电子烟的原因。为了保护儿童,全球政府应当立即禁止所有电子烟广告。
政府还应当要求电子烟设备采用简单包装,在禁止使用烟草的地方禁止使用电子烟,电子烟应当放在药房柜台后面。

作者:Elliott M. Reichardt & Juliet R. Guichon
翻译:龙思雨
审校:戴晨
引进来源:the Conversation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814_92156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