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别扔掉EV电池——它或许能给一整片城镇供电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
能源部已经开始着手解决美国的下一个回收难题:如何处理废旧EV电池?
最近,能源部向一项比赛的获奖者颁发了15张、总金额达6.7万美元的支票,该比赛的目的是确保电池不会进入垃圾填埋场。获奖理由是发现了收集废旧EV电池、有效地从中提取有价值的材料的方法,或为仍能储电的电池找到“第二次生命”。
昨天,能源部的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主任Daniel Simmons在获奖者和行业专家的会议中公布了奖项。这次会议在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举办,重点讨论了由堆积如山的EV电池引起的问题。
可以再循环的EV电池材料不超过5%。Simmons说,许多公司都对寻找标准化再循环废旧电池的方法颇感兴趣。而这将会是第二阶段比赛的目标,届时获奖者将能得到25万至50万美元的奖金。
第三阶段将会给提出可用于解决数量激增的电动汽车问题的获奖者50万至100万美元的奖金。电动汽车的数量预计会在2025年翻一番,在2030年翻两番。
“我们需要打破常规的点子。”Simmons在采访中指出,比起化石能源,美国在未来电池生产中将更加依赖矿产品。
他强调,应该进口锂电池中最有价值的成分钴,大部分钴进口于刚果。锂,作为已知的最轻金属,还有许多非电池的用途,包括用于医疗。回收也会产生镍和铝。
“我们的目标是不让这些东西被扔进垃圾填埋场。”Simmons指出该奖项的目标是激励技术研发,使得到2025年,电池生产所需原料的三分之一来自回收。
“你在私家车道上做不到回收锂电池。”他补充道,这是因为,传统汽车的车主只需要一副老虎钳就能更换盐酸电池:断开电线,然后把旧电池从车里拿出来。
但电动汽车换电池的过程则大不相同。EV电池重达1500磅,并且占据了车盖下的大部分空间。它们能够使用15年之久,几乎等同于一辆汽车的寿命。另外,有些电池还能够储存可再生能源。有些可以用作建筑物的备用电源,多个电池连接在一起后,也许还可以用作整个城镇的储电单元。
“有些公司也在关注这个问题。”Simmon说。
在过去的数十年里,能源部已经举办了多项解决新科技问题的比赛。例如,有两位获奖者在自己的车库里发明了能用海浪发电的方法。
最近,比赛的重点是美国国产太阳能和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问题。Simmons说:“我们正在寻找能让比赛充分发挥的领域。”
作者:John Fialka
翻译:廖铭璐
审校:施怿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1114_93073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