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生死难逃的气候变化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
洪水使得路易斯安纳州的亡灵浮起来了。
路易斯安纳州地势低洼,很多人被埋在地面高处。搜寻那些在洪水中被冲走的棺材是卡尔卡修教区验尸官办公室首席调查员查理·亨特的噩梦。在过去的十年里,这已经成为他工作的重要部分。
“棺材及其表面是密封的,因此当飓风或洪水包围它们时,压力就会在里面积聚。水分会削弱其密封性,最终空气将从水中冒出,这是棺材即将跳出坟墓的一个迹象,”亨特说。“你会听到冒泡的声音,看到泡沫冒出来,在巨大的压力下,密封性不断减弱,然后盖子就掉下来了。”
气候变化正成为各个墓地面临的一个问题:加州森林大火导致墓碑崩裂;阿拉斯加永久冻土融化导致棺材被淹没;强风暴和不断上升的海平面正在把水带到新的地方,这种情况下,墓碑即使没有被完全冲走,也会受到侵蚀。
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被影响的国家在购买受损的房屋,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但墓地不同,法律、金融和社会问题相互掺杂,几乎注定了任何解决方案都无法成功。一些专家说,最好的情况也许是确保新墓地不会有同样的问题,因为对许多老墓地来说已经太晚了。
“面对洪水,真的只有非常非常少的选择,”南卡罗来纳州历史保护组织奇科拉基金会主任 Michael Trinkley说,“搬迁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成本可能高达数百万美元。一些司法管辖区还要求获得近亲的许可,近亲可能很难找到,尤其是对于那些年代久远的坟墓。”
“墓地有太多规定,因此很难搬迁。” 国际公墓和葬礼协会总法律顾问Poul Lemasters说,“所以很多墓地如果地方不好,他们就只能呆在那个不好的地方。”
资金是主要问题。
漂浮的棺材
“任何企业都很难永远经营下去,但人们却希望墓地可以,”Lemasters说。“墓地应该建立类似捐赠基金的东西,以保证他们停止出售墓地后仍然有部分资金。但这些钱可能还不足以支付日常保养,更不用说重大修复工程了。”
“如果洪水使墓地无法收益,主人甚至可能放弃它。在这一点上,政府本应该接管。但在现实中,他们通常没有钱或专业技术管理它,所以他们经常拒绝这么做,”Lemasters说。“因此,墓地通常就这样一直被破坏着,有时就泡在洪水里。我们偶尔会接到一些人的电话,他们想知道谁能来他们的墓地处理这些漂浮的棺材。”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确实为一些人提供了帮助,这些人可以证明其家庭成员的墓地在总统公布的灾难中被破坏。但是大规模的联邦援助还没有出现。洪水还袭击了医院、消防站、水厂和道路。但针对活着的人的基础设施比死人的基础设施能得到更多的政府资源。
墓地往往只有出现真正的问题后才会受到关注,比如侵蚀。
“如果墓地在水下消失,大多数人并不会非常担心。但如果他们开车经过时看到了尸体,他们就会感到不安。” Trinkley说。 
数以百计的墓地
即使官员们向墓地投入更多资金,仍有许多脆弱的墓地不可能被全部拯救下来。“当涉及到海平面的时候,实际上有数百个甚至数千个将受到影响的墓地。” Trinkley说。
墓地是系谱学家追踪家族谱系的最佳工具之一,因为墓碑的寿命往往比文件长。它们也提供了重要的人类学数据。骨骼可以告诉科学家过去人们的饮食、环境和创伤的情况。
“即使是裹尸布包裹尸体的位置也能告诉科学家关于早期人类文明对于死亡的态度。” Trinkley说,“坟墓是了解这些信息的极少数途径之一,因为死亡的禁忌阻碍了很多书面记录。”
The Chicora Foundation试图通过存档墓碑信息和图片来减少损失。同时,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正在采取一些措施,但这通常是在发生事故之后。
暴雨淹没了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附近的一个墓地,市政府官员开始研究如何对墓地经营者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北卡罗莱纳州为保护堰洲岛上的坟墓提供了拨款。
超级风暴“桑迪”破坏了波士顿港加洛普斯岛上的坟墓,其中包括埋在19世纪一家检疫医院外的200多名天花患者。马萨诸塞州动用联邦灾害基金挖掘了66处墓地,分析了遗骸,并将它们移至最后的安息地,保护主义者希望在其他地方重复这一模式。该州表示还需要250万美元来完成这项工作。
在路易斯安那州,人们已经转移到地面避难所,通常选择地面避难所是为了传统,而不是为了后勤保障。这对亨特来说是个好消息,他现在在全州各地教导官员如何处理被淹的墓地。
“这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如果一个漂浮的棺材损坏并开始进水,它就会下沉并变得非常重。我们需要先把棺材里的水倒掉,然后才能把它捡起来,因为旁边的把手会掉下来。有时需要在棺材的一角钻一个小排水孔。那味道可不好闻。”他说。
2005年飓风丽塔袭击之后,亨特第一次取棺材。他和他的同事们把漂浮的棺材绑在树上、电线杆上,以及任何能让它们保持原位的东西上。他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在洪水中绑棺材时不要绑太紧,否则当水退去时,棺材就会挂在半空中。
作者:Adam Aton
翻译:殷姝雅
审校:潘燕婷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1127_93214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