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地球俘获新的“迷你月球”

来源:环球科学

2020 CD3的运行轨道的透视图。白色的环带是地球最重要且恒久的卫星——月球的轨道。 (图片来源:Tony873004)

天文学家们发现地球捕获了第二个“迷你月球”,其大小与一辆轿车相当。

该星体的直径约为1.9-3.5米,是由Kacper Wierzchos 和Teddy Pruyne通过美国航天局资助的卡特琳娜巡天系统在亚利桑那州2月15日的夜空中发现的。

“重大新闻,地球又临时捕获了一个或许是迷你月球的物体,它被命名为2020 CD3”,它大概是一颗C型小行星体。本周三,Wierzchos在推特中写道。

他称这次发现是“一件大事儿”,因为“它是继2006年同样由卡特琳娜巡天系统发现的小行星体RH120之后,仅有的第二颗绕地球运动的小行星体”。

Wierzchos称,由小行星体的运动轨迹可以判断其是在三年前进入地球环绕轨道的。

史密森天体物理天文台的小行星中心汇集了对小行星和小行星体的观测数据,该机构在一篇公告中指出,没有发现该小行星体是人造物体的迹象,这暗示该小行星体应是被地球的引力捕获的。

“轨道积分的结果说明这个物体暂时被地球束缚住了。”

科技大亨埃隆·马斯克称这个汽车大小的物体并不是他于2018年送上太空的Telsa Roadster,这辆车现在围绕太阳运动。

“这不是我的车,”他发推特称。

这个地球的新邻居处于一个不稳定的轨道上,不太可能长时间留在地球的身边。

“我们现在谈话时,它正在远离地-月系统。”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员

Grigori Fedorets告诉新科学家杂志。它可能在4月离开。

仅有的另一个绕地球运动的小行星体是2006 RH120,其围绕星球运动的时间为2006年9月到2007年6月。

翻译:朱奕宁

审校:戴晨

引进来源:法新社

 

本文来自:环球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324_94372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