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低绿化区长大的孩子面临智商降低的风险

图片来源:Pixabay
一组隶属于比利时多个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在绿化很少的地区中长大的孩子在智商测试中可能得分更低。在他们发表于开放访问期刊《PLOS 医学》(PLOS Medicine)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对儿童智商与其成长环境中绿化量关系的研究及他们的发现。
先前的研究表明,在绿化较少地区长大的儿童比在绿化较多地区长大的儿童有更多的认知问题。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绿色植物较少的环境中成长也会降低孩子的智力。
这项工作涉及从“东弗兰德斯前瞻性双胞胎调查”(East Flanders Prospective Twin Survey)中获取智商数据。该调查是作为比利时东弗兰德斯多胞胎研究的一部分而建立的登记册。研究人员调查了600多名10岁至15岁儿童的数据,并获得了覆盖儿童居住地区的卫星图像,使他们能够看到公园、大型草坪和其他绿色植物。研究人员在比较这些孩子与绿色地区的距离时发现,那些生活在绿化较少地区(比绿化较多的社区少3%)的孩子智商平均得分低2.6分。
图片来源:Pixabay
他们注意到,这种差异与经济水平无关;富裕地区的儿童与贫穷地区的儿童在绿色环境较低的情况下,智商下降幅度相当。研究人员还发现,对于那些天生智商较低的孩子来说,下降幅度更明显。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还比较了孩子们与攻击性和注意力短暂相关的行为障碍。他们发现,那些生活在绿色较少地区的孩子在这个方面得分也更差——从他们的老师给出的报告上来看,平均低了两分。
图片来源:Pixabay
研究人员没有找到任何证据,来解释为什么绿色植物会影响孩子的智力水平;但他们认为绿色植物可能会减缓压力并促使更多的社会活动。他们指出,其他研究表明,生活在绿化很少的地区可能会对认知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撰文:Bob Yirka  
翻译:胡舒昶
审校:巢栩嘉
引进来源:Medicalxpress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915_103424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