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疫情期间,新的社交距离更适合

图片来源:Pixabay
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杂志》(The BMJ)上发表观点称,规定个人之间保持特定的身体距离(1米或2米)以减少COVID-19传播的规则,是基于过时的科学和过去对抗病毒的经验。
牛津大学的Nicholas Jones和同事表示,这些规则是基于一种过于简单的“二分法”——认为病毒的传播方式要么是大液滴,要么是小的空气播撒飞沫单独释放,而不考虑呼出的空气对病毒传播的影响。
他们解释到,在现实中,病毒的传播方式更为复杂。它涉及不同大小的液滴,而携带液滴的呼出空气扮演着重要角色。
有证据表明,携带COVID-19并通过空气传播的较小飞沫,可以通过咳嗽和喊叫等活动传播超过2米,也可能集中在感染者呼出的空气中并扩散至7-8米。
因此,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距离规则需要考虑影响病毒传播的多种因素,包括活动类型、室内和室外环境、通风水平以及是否佩戴面罩等。
他们补充到,飞沫的病毒负荷、暴露时间和个体对感染的易感性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图片来源:Pixabay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这(新的距离规则)将在风险最高的环境中提供更好的保护,而在风险较低的环境中提供更大的自由,从而可使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某些方面恢复正常。”
为了促进新距离规则的制订,研究人员讨论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如何随着环境、空间占用率、接触时间以及是否佩戴面罩而变化。
例如,在最高风险的情况下,如拥挤的酒吧或夜总会,应考虑保持身体距离超过2米并尽量减少暴露时间;而在低风险情况下,较不严格的距离规则可能便足够。
图片来源:Pixabay
研究人员表示,仍需进一步的工作来探索未知领域,并扩充指南,以在不同使用水平的各种室内中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
他们得出结论:“保持身体距离仅被视为控制COVID-19大流行的更广泛的公共卫生方法的一部分。”
“它应与其他减少传播风险的策略相结合,包括洗手、定期表面清洁、防护设备和适当的面罩、空气卫生策略和隔离被感染的个人等。”
翻译:胡舒昶
审校:巢栩嘉
引进来源:英国医学杂志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915_103424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