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研究表明,未来的热浪可致数百万人死亡

(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不遏制温室气体排放,未来的热浪可能会导致全球数百万人死亡。在发表于NBER网站上的论文中,该研究小组描述了若干国家在过去热浪期间与高温有关的死亡数,并将之与预测的未来温度进行比较,以更多地来了解未来可能的死亡情况。

正如研究人员所言,过热是极端天气中最致命的一种,除了因热应激或中风直接致死外,高温还会促使身体更加努力地运转以保持凉爽,从而引发心脏病和其他疾病,并间接致人死亡。大多数受害者年龄较大或有潜在疾病。先前的研究表明,热浪可能是致命的,特别是在缺乏应对资源的地区。在地球上较热的地区,如靠近赤道的国家,热浪更为极端。仅举一个例子,今年夏天,中东部分地区的气温一直高达125°F/51°C。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8个国家(以及欧盟)在不同的时间段和不同的热浪中与高温相关的死亡人数。为了进行评估,他们将数据取平均值。他们还获得了到本世纪末地球可能达到的高温数据,用数学与预测模型来估算到本世纪末因高温死亡的人数。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保持目前的速度,到2100年,热浪可能导致每10万人中大约73人死亡。他们还发现,到本世纪末,地球上最炎热的地区每10万人中可能有200人死亡。他们进一步指出,大多数这样的死亡很可能发生在那些最身处险境的人身上,即生活在世界上最热地区的贫穷老人。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如果没有空调或一个阴凉的藏身之处,这些人将很难抵御热浪,特别是那时的热浪无疑将比今天的热浪猛烈得多。

 

作者:Bob Yirka

翻译:陈泓宇

审校:黄薇

引进来源:Phys.org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1020_103594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