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睡眠变差,还和月亮有关

睡眠,哈欠,变差

图片来源:pixabay

月运周期影响着夜空、潮汐甚至是某些海洋动物的繁殖能力,而现在,你的睡眠情况也加入了这一受影响的行列中。根据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上的一项研究,满月前后那几天,人类的睡眠质量会变差。

夜晚,亮光,睡眠时间

图片来源:pixabay

为了检测月球的影响,研究人员找到33名不同年龄的男女成年志愿者在睡眠实验室睡了几晚,并监测他们睡着时的大脑活动、眼球运动和激素水平。满月前后那几个夜晚,受试者的入睡时间平均延长了5分钟,睡眠时长则缩短了20分钟;此外,在大脑用来回顾白天工作的睡眠阶段中,大脑的活跃程度减少了30%;有助于调节睡眠周期的褪黑激素水平也降低了。

在这几个夜晚,即使睡眠者本人没有注意到月运周期,他们也抱怨自己的睡眠质量变差了。不过有一个好消息,参加本次试验的受试者里,没有一个变成了狼人。

月球,月运周期,睡眠质量

图片来源:pixabay

翻译:阿金
审校:石云雷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628_107098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