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近肥者胖?朋友的体重也会影响你的胖瘦

体重,称,肥胖
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和体重比自己重的朋友出去玩,我们的体重往往也会增加;而和比自己苗条的朋友待在一起,我们的体重就会倾向于保持不变,甚至还可能掉那么几斤。
但为什么会这样呢?
是因为朋友们影响了我们的行为吗?又或者只是我们倾向于和自己相似的人交朋友吗?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为了找出答案,研究人员观察了两所高中的学生,一所学校在农村,大部分学生都是白人。而另一所在市区,里面有各个种族的学生。研究人员对这些学生的体重和社交网络进行了分析。
健身,苗条,身材
图片来源:pixabay
他们发现,超重的学生如果有苗条的朋友,那么他们就有40%的概率会在一年内减轻体重,而同期体重增加的概率仅为27%。但如果体重在肥胖边缘徘徊的学生拥有肥胖的朋友,那么一年内他们体重增加的概率为56%,只有15%的可能性会减掉一些体重。研究结果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杂志上。
研究人员由此得出结论,社交影响确实是体重增加或减少的重要因素,因为人并非如其食,而是如其食伴。
减重,饮食,健康
图片来源:pixabay
翻译:阿金
审校:王怡博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726_107199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