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专题  >  环球科学  >  环球科学<前沿资讯>

究竟是哪些鸟憨憨,总是一头撞上玻璃窗?

鸟类,安全,撞击
图片来源:pixabay
在北美,每年大约有10亿只鸟死于撞上建筑物。原因可能是鸟类将玻璃后面的开放空间看成了安全通道,或者是将玻璃反射的树叶倒影误认为是真的。
研究人员希望能减少这样的撞击,这就需要弄清楚该现象产生的确切原因,了解究竟有哪些因素会增加或减少鸟类撞上建筑物的死亡率。
“从过去到现在,人们对该现象在较大范围的理解相对较少。大多数研究都只是在一个较小的研究场所进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自然资源生态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贾里德·埃尔莫(Jared Elmore)说道。他和同事使用了此前创建的鸟类撞上建筑物的数据集,这些数据来自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的40个地点。
撞击玻璃,撞楼,迷惑
图片来源:pixabay
第一个发现显而易见:规模越大、玻璃越多的建筑物对应越多的鸟类死亡。但其中的细节更值得注意。“我们发现,(鸟儿的)生活经历可以预测撞楼事件。候鸟、食虫鸟类和栖息在林地的鸟类,会比它们的同类出现更多的撞楼现象。”
大多数候鸟在夜间迁徙,这时建筑物附近的灯光会分散它们的注意力或使它们迷失方向。埃尔莫认为,以昆虫为食的鸟类会被建筑物吸引可能是因为它们捕食的昆虫会被灯光吸引,而栖息林地的鸟类可能是被窗户上的树木和灌木倒影所迷惑了。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保护生物学》(Conservation Biology)杂志上。
飞翔,预测,预防
图片来源:pixabay
一旦了解了哪种鸟类更可能撞上建筑物,研究人员或许能找到建筑物或其照明的最佳改善方式,帮助预防此类事故。对碰撞风险、迁徙时间和鸟类行为的理解,也能让建筑管理者更好地预测鸟类撞楼的高风险时期,并相应地调整照明策略。
埃尔莫的下一个项目将使用雷达来预测鸟类的迁徙。“我认为,让公众和建筑管理者了解熄灯政策何时能让自己利益最大化,仍然道路漫长。”
翻译:页一
审校:王昱
引进来源:科学美国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环球科学]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726_107199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