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914_5915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为什么狗脸的种类比猫脸多?

  和长相天差地别的狗狗比,不同品种的猫咪间差别就没那么大了。这是为什么呢?美国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 Elaine Ostranderhe 密苏里大学兽医学教授 Leslie Lyons 为我们带来了一些解答。首先,这是因为人类和狗狗的交往历史更长,培育出的狗狗品种要比猫咪多多了。人类对狗狗的驯化有1.9万年的历史,而猫咪的驯化历史才不过1万年,也就是说在差不多2万年前,狗狗就和人类住在一起了,而那个时候猫咪还在野地里撒欢。

  另外,人类对狗狗的育种历史有好几百年,而猫咪却没有这么久,现在不同的猫咪品种大多是在近75年里出现的。 在这几百年的育种历史里,人类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出了狗狗独特的基因变异,比如控制体型、卷毛或者斑点的基因,繁育出了几百个不同狗狗的品种。根据美国犬业俱乐部,全世界有190个不同的犬类品种,而世界犬业联盟则收录了340种狗狗。那么猫咪呢?猫咪的品种就少多啦,国际爱猫联合会只承认42个猫咪品种。所以呢,人类和狗狗的相处历史更久,在好几百年前就开始繁育出了不同的狗狗品种,而在几十年前才开始捣鼓不同长相的猫咪,难怪狗狗的品种比猫咪多多啦。

本文来自:《科技生活》周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914_59156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