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16_9155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红心土鸡蛋更有营养?

有很多人认为,土鸡蛋更健康,更有营养。如何识别土鸡蛋,有人说最好的办法就是看蛋黄,蛋黄呈红色的,就是土鸡蛋。真是这样吗?

鸡蛋黄的颜色来自饲料中的色素,通常用玉米喂出来的鸡蛋颜色是淡黄色,用小麦、大米喂出来的鸡蛋是很浅的黄色。如果是散养鸡,吃的是草和虫,会积累较多叶黄素等色素,导致蛋黄颜色深黄或偏红。为了调节蛋黄颜色,饲料里面可以人为添加很多种东西。比如天然的胡萝卜素、万寿菊粉、海藻粉、辣椒粉等,人工合成的比如斑蝥黄(又叫角黄素)。

其实红心蛋和普通鸡蛋的差异只是微少的黄色素,营养价值并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只是想补充营养,普通鸡蛋足矣。

很多人觉得土鸡蛋安全,“洋鸡蛋”是喂激素的,其实这是误解。洋鸡蛋之所以产量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品种。跟白羽肉鸡不同,这种鸡的“定位”不是长肉而是下蛋,根本不需要用激素,那只会添乱。散养土鸡蛋由于是散养,环境其实未必有控制,如果是没有污染的山林当然好,如果是农田附近、甚至工业污染源附近,那可就麻烦了。比如之前曾有人检测了垃圾焚烧厂附近的土鸡蛋,结果二噁英含量相当高,这样的散养蛋,还能吃吗?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516_91556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