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03_8979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科普快讯

“心身医学全国行”系列学术活动

来源:《心理与健康》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心身医学专委会”)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以“心身医学”命名的专业团体。

  心身医学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学术活动,推动临床实践中对以躯体症状为表现的精神(心理)障碍,以及躯体疾病伴发或合并精神卫生问题的识别与治疗水平的提高,最终推动临床医学的发展、提高临床医学对广大患者的服务水平。

  2017年,心身医学专委会特别推出“心身医学全国行”系列学术活动,宗旨是推动临床医学作者准确理解人的精神活动和身 体 生理活 动的辨 证 统一 关系,将“人”理解为是一个“生态系统”,在临床诊断和治疗中贯彻这样的理念,不断提高临床“精准”诊断和治疗水平,避免或降低误诊误治特别是过度生物学检查、治疗的比例,以促进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水平提高以及个体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活动主题区分了心身医学总论、心身医学各论、心身医学主题临床研究的设计、实施、论文撰写等几个层次。

  2017 年的“心身医学全国行”,共在全国20余座城市举办了40余场活动,规模从一场40人左右的医院会、城市会,到200人的全国心身医学论坛、地区会议;学术活动举办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知名专业人士的理论性演讲、临床情境下的心理治疗技术演示,也有不同临床专业的年轻医师的病例报告、多学科专业人员的复杂、疑难病例讨论等。

  2018年我们将继续举办“心身医学全国行”系列活动,计划举办的场次数量会有增加,活动形式的丰富多样性、学术内容的理论性与实践性等方面会继续进行探索并不断提高。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亲爱的竹子小姐]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203_89791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