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29_48191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8种外国运动健康理念

2017-03-29 16:54:00

  随着健身科学研究的发展与深入,一些传统的保健观念也在不断革新与改变。当前国外流传着几种新的健康理念,对我们不无借鉴意义。  

    给自己贴个达人标签

  如果你想跑步锻炼身体,不妨从今天开始叫自己“跑步达人”;如果你倾向骑车运动,那就称呼自己“单车骑士”……美国维诺纳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一旦你给自己贴上标签,就会不自觉地加深认同感,并倾向于通过努力向这一认同身份靠拢,进而达到目标。

  早起出门散散步

  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研究人员认为,一早起床后出门走走,有助于降低清晨血压。这可能是因为早起散步能降低一种压力激素的水平,该激素被认为是导致清晨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

  锻炼前喝杯咖啡

  英国肯特大学运动学教授萨姆·马尔科拉说,咖啡因会影响一种能让人感觉疲累的腺苷发挥作用。运动前20分钟喝一小杯黑咖啡,可以让你感觉运动更易坚持,提高锻炼效果。

  适当爬楼梯

  适当爬楼不仅能锻炼身体,还有健脑作用。在检查了不同年龄人群的大脑健康状况后,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爬4层楼梯可使大脑衰老速度延缓2年左右。这主要是因为运动能提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水平,促进大脑细胞生长。除控制爬楼强度外,超过50岁或患有严重心脏病和肺病的人最好不要进行此类活动,否则可能损伤骨关节或加重原发病,造成危险。

  纠正跑步姿势

  跑步时如果姿势不对,可能会少消耗4%6%的热量,反之,不仅消耗热量更多,还能让你坚持更长时间。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步态专家斯蒂芬·普里斯博士说,如果跑步时学会如何正确控制各部位肌肉,会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买双轻一点的跑鞋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研究人员建议,跑步锻炼最好穿一双轻点的鞋,可以让你跑得更轻松。他们发现,跑步鞋每增加100克重量,跑步速度就会降低约1%

  适时选择光脚走路

  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表示,相比穿鞋走路,光脚走能使记忆力提升约16%。因为脚底聚集很多末梢神经,光脚走路时的适当刺激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光脚走路时要注意地面是否有尖锐物体,以免划伤;年龄偏大的老人及糖尿病患者不宜进行。

  女性练肌肉要选准时间

  女性在进行力量训练时,选择不同的锻炼时段,会产生不同的效果。瑞典于默奥大学调查发现,从开始锻炼到排卵期的这段时间, 长肌肉效果较好。因为该阶段是一种增肌雌激素的分泌最高期。

上一篇:锻炼过度以5种形式伤害身体
下一篇:跑步时胸痛有5种原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