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26_49536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巴西拟立法反食物浪费

2017-05-26 17:11:00

据巴西媒体《圣保罗页报》报道,下个月一家以零浪费作为终极追求的餐厅将在巴西圣保罗市开业,这家餐厅将充分利用食材的每一个部分,包括根、茎和叶等,以实现零浪费。

食物浪费问题一直困扰巴西,该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浪费粮食最严重的10个国家之一。世界资源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巴西每年浪费的食物约为4100 万吨,而巴西受饥饿困扰的人数大约6600万。

根据巴西农业研究公司的调查,22%的食物在加工和储藏过程中被浪费,17%的食物则在销售和分配阶段被浪费。 

浪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巴西不发达的基础设施,使得大量食物在运输、贮存过程中变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如果巴西能够大力改善其农业相关基础设施,包括公路、港口等,将减少该国30%的食物浪费;另一个原因是巴西人的一些消费习惯,比如喜欢在家里储存大量食物、爱吃自助餐等。例如圣保罗一家本地餐厅,中午主营巴西传统餐食公斤饭,晚上提供日式自助。餐厅老板告诉记者,巴西人非常喜欢各种形式的自助,烤肉自助、日式自助、披萨自助等,但自助餐环节比较容易产生浪费,消费者常拿很多食物,最后却吃不完。

针对严重的食物浪费现象,巴西国会一些议员陆续提出减少食物浪费法案,比如建议国家建立专项政策打击浪费,建立食品回收制度。被称为隐形食物法案的提案中,针对那些已过了保质期但并不影响食用的食物,法案建议将它们收集起来,用卡车运到城市街头售卖,提醒全社会重视节约食物,其收益还可以帮助那些贫困人群。劳工党议员吉瓦尔多·维埃拉提出建立食物捐赠和接受系统, 推动成立食物银行,目前该法案已获巴西家庭安全委员会批准,在议会进行讨论。


 

上一篇:美国最新研究: 重视时间比重视钱更让人快乐
下一篇:再过10年,韩国人全球最长寿?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