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122_643083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路边美食也可健康吃

2017-11-22 10:24:00

  麻辣烫、烤肉串、烤面筋、烤冷面、煎饼果子、肉夹馍、臭豆腐、铁板鱿鱼、烤地瓜、小笼包、豆腐脑、烤肠、炒饭……路边美食看似简单粗陋,但不乏美味可口之物,只要会吃、会合理搭配,也能够吃到既美味又健康安全的食物。

  优选粗杂粮

  粗杂粮类其实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比如玉米、红薯。不过要注意的是,玉米要选择不添加香精的(色泽正常、手拿不会被染色、气味正常),红薯要选择烤箱烤制的。

  选择油少的

  且不说路边商贩使用的油好不好,单是常吃油腻食物就会对人体健康不利。吃路边美味时,应尽量少选择油炸食物。

  吃肉要谨慎

  简易餐车中大多没有冷藏保鲜设施,所以建议尽量少选肉类,否则吃到微生物污染的变质肉会导致腹胀腹泻等肠胃疾病。若因贪图美味而导致肠胃疾病,那可得不偿失。

  另外要少吃直接接触明火的烤肉,因为易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如果实在想吃,建议搭配一些蔬菜和水果。

  口味宜清淡

  经常吃重口味食物实际上会对口腔、肠胃造成负担,过甜、过咸会导致糖、钠超标。建议吃路边小吃时要选择口味清淡的,少加可能含有多种调味剂的卤。

  蔬菜多为佳

  串串、米线其实也是路边美食较佳的种类,因其多为自选,在菜品的种类上可以依据个人口味来选择。建议在吃这类美味时多选择一些新鲜蔬菜,增加膳食纤维、调理肠胃,各种菜品都要选,合理搭配,不单一选择某一样食物,并告知店家少盐少调料。

上一篇:正确认识吃肉减肥法
下一篇:喝茶,别醉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