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23_69163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挑好纸巾只需4招

2018-01-23 17:34:00

  近期,湖南省工商局从娄底、株洲、怀化、衡阳、长沙5个地区的35家经销单位抽检了139组纸制品样品,合格120组,这些不合格纸制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细菌菌落总数超标。

  专家推荐4个选购妙招,大家不妨参考参考:

  一看包装。纸巾包装底部一般都有产品明细,要注意看消准字号、产品原材料。消准字号由省级以上的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才是正规产品,产品原材料尽量选择原生木浆。产品包装上应注明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电话、执行标准、等级、生产日期等,最好购买最新生产的产品。

  二看颜色。纸制品并非越白越好,有些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白度,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这样的产品表面看起来白得不自然,色调不柔和,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

  三摸手感。好的纸巾摸起来柔软细腻,轻轻揉一揉不会掉毛、掉粉。松散、掉粉的纸巾不管多便宜都不要买。还要比韧度,手里拿一款原木浆纸巾,稍用力拉扯,纸巾会有被拉扯的褶皱出现,但并不会断裂。而不好的纸巾由于木浆含量低,柔韧性差,稍微用力即会出现断裂现象。

  四闻味道。买纸时要闻一闻,如果有化学药剂的味道,说明用了漂白剂等有害物质,千万别买。

上一篇: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道坎
下一篇:大雾又降温,记住防护的“三三法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