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07_70269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久坐飞机 耳鸣腿肿咋办

2018-02-07 13:08:00

  出国游最多的是坐飞机。坐长途飞机,坐到四肢浮肿、耳痛耳鸣,怎么办?赶快看看医学专家的建议。

  症状1:腿肿脚痛

  坐经济舱,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很多人一下飞机就走不动路,出现肢体肿胀、疼痛的症状,其实是因为下肢静脉血栓栓塞造成的。

  解决方法:1.穿静脉曲张袜,可以促进静脉回流,减少血栓发生。2.按摩和小幅度运动。坐着时膝盖抵住前排靠背,然后绷脚尖—放下—绷脚尖—放下,循环N次。按压血海穴(大腿内侧,髌底内侧上2寸)、委中穴(后膝窝正中)、承筋穴(小腿肚最胖的位置)。3.别穿牛仔裤,鞋子穿大半号的。

  症状2:听力下降

  飞机起降时,会有耳内闷胀、听力下降、耳痛及耳鸣等不舒服的感觉。

  解决方法:1.做促使咽鼓管打开的动作,比如吃东西、咽口水、打哈欠等。2.起飞或着陆前往鼻腔滴血管收缩剂药物。3.戴飞行耳塞,可自动调节耳内气压。

上一篇:44岁,慢性病都“找上门”
下一篇:“空巢老人”也可乐享晚年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