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12_74518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模拟蹬自行车可以消解肩背痛

2018-04-12 22:24:00

  不少老年人冬季都会抱怨肩膀和背部痛。如何预防需要做到以下3点——

  多活动,别整天低头视物

  目前微信和手机已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长时间低头,会导致颈椎间盘压力增加、肌肉紧张,引起头颈、面部、肩背疼痛甚至麻木。如果这种长期的肌肉张力改变不纠正,最终会导致颈椎变直甚至反弓,还会导致椎间盘突出,出现颈肩手臂放射痛、麻木及下肢无力、踏棉感等。多起身进行肩背部的拉伸运动、活动活动腿脚,恢复身体的姿势平衡,可减少长期肌肉紧绷劳损所致的酸痛。

  早晚凉,加件衣裳护肩

  对于已经有颈肩背部肌肉酸痛劳损的人,则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夜间入睡时,穿一件护肩或防护背心,对肩部有保护作用。即使夜间不小心把棉被踢开,肩背部也有一层防护,避免肩部完全裸露遭受风寒。

  勤拉伸,避免过度运动

  颈肩部的酸痛,可通过对肩部的拉伸运动来缓解。对每个拉伸动作均要保持30~50秒,让紧绷的肌肉状态得以更快解除。同时,要避免过度运动导致新的损伤,适度锻炼,以舒适为度。

  老年人还可以在床上侧躺屈腿锻炼腰背肌和股四头肌,或躺床上练习蹬自行车的动作,相对年轻的老年人可进行下蹲运动和后踢腿锻炼腰背肌和股四头肌、股二头肌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7个原因让心跳漏一拍
下一篇:健身方式不对,练出老寒腿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