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27_75762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3种性格最易招来“好运气”

2018-04-27 13:47:00

  国赫特福德大学心理学家理查德·威斯曼发现,走运的人往往具备3种性格特征。

  外向

  外向的人非常善于交际,喜欢聚会,因而接触面更广、认识的人更多,大大增加了碰到“好运气”的机会。就像一位企业高管所说的“我的机会都是搭讪搭来的”。此外,幸运儿喜欢微笑,擅用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

  轻松

  幸运的人较少体验到焦虑、愤怒、抑郁和罪恶感等负性情绪,心里不会装烦心事,所以更有“闲情逸致”注意好的机会。就像我们身边,成天祈祷上苍的人大多愁眉苦脸,而大大咧咧的“乐天派”很少求神拜佛。

  开放

  幸运儿总是对生活充满好奇,愿意尝试。研究者发现,让幸运儿和倒霉蛋走同一条路,幸运的人“东张西望”,不但捡到了地上的钱,还和路边的生意人成了好朋友,得到不少好点子;而如果一味地目不斜视,很容易错失良机。

  看来,“性格决定命运”并不是空穴来风。试着改变自己,少操心、多欢笑,你也可能时来运转,挡都挡不住。比如,找对象的时候,不要非“才子佳人”不见面,告诉自己“先见了再说”,没准儿就能碰到良缘;工作的时候,不要先想着“出了岔子怎么办”,也许就能做得更轻松;买东西的时候,不要反复强调“先去银行、再去超市、再去取衣服”,抱着悠闲的心态,步子放慢点,好运可能就在路边等着你。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院长职业化:法国纳入“公共事务”
下一篇:来,看看全球健康城市长啥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