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12_921386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豆浆含防腐剂?

2019-08-12 22:50:00

  豆浆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许多人都会在早上喝一杯,但近日网络却流传一则“听说市售豆浆含有大量防腐剂”讯息,导致网络上的“化工豆浆”流传不断。

  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简称食药署)辟谣专区指出,新鲜豆浆存放在室温下很适合微生物生长,因此为避免酸败,常会冷藏于7°C以下,保存期间约可达13天,跟“鲜乳”的保存条件相似。

  如果业者再加工,食药署强调,只要经过完整的加热灭菌和无菌包装处理,豆浆内已不含微生物,因此在常温下可存放6~9个月也不会产生酸败的现象,这时候已变得跟“保久乳”的保存条件相似。

  食药署表示,经过杀菌处理以及低温储藏,皆可以延长豆浆的保存期限,无须添加防腐剂,民众可以安心饮用。不过,饮用前仍应注意市售豆浆的包装是否完整、保存期限是否过期、存放温度是否正确等。

  食药署也提醒,市售豆浆经开封后应尽快饮用,如果买到标示不清楚的豆浆或发现已有质变现象的豆浆,千万别饮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多肉植物会致幻,再也不能养了?
下一篇:出生月份决定你易得哪种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