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26_934944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保持居家干爽的小妙招

2019-12-26 13:17:00

  厨房、浴室里温度高、湿度大,容易滋生霉菌,尤其是在房间角落和天花板上。美国疾控中心提醒,霉菌会引起鼻塞、咳嗽、哮喘且刺激眼睛和皮肤。台湾《康健》杂志近日刊文,介绍了几个让居家环境变得干爽的小妙招:

  1.注意通风。浴室、厨房等易潮湿发霉的地方,最好加装独立通风系统。洗手、沐浴或烹饪时,要打开最近的窗户或排气扇,避免水气堆积。洗澡后用风扇吹干地面。厨房的地板上可铺条长毛巾,随时擦拭水渍。

  2.定期清洁地漏。地漏是湿气积聚的另一个原因,不清洁地漏会让多余的水进入墙壁和地表。

  3.巧用天然除湿剂。小苏打粉结块后,可用来清洁浴缸、洗手台、脸盆等,去污防霉效果好。咖啡渣放进布袋中,可吸湿除臭。未使用的洗衣粉包装上戳几个小洞,也可吸湿。

  4.厨房纸防霉。厨房用纸放入漂白水中,敷在霉菌生长的地方约10分钟,可去除霉斑。

  5.化学除湿剂。其兼具防虫、芳香效果,适用于衣柜等密闭小空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英国:“年轻”建筑也受保护
下一篇:为什么秋季易伤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