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03_93619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婆婆是个“向日葵族”

2020-01-03 13:32:00

  婆婆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一辈子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也曾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坷,让我最为佩服的是,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精神,就像一株总是喜欢追逐阳光的向日葵,心中装满了正能量。

  一年前,老公的一个朋友三番五次登门,说是自己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商机,希望两人能够合作一把。老公本来对做生意不感兴趣,禁不住朋友再三劝说,于是帮着他考察项目,想办法集资,等到事情刚刚有了一点眉目,这位朋友忽然表示不想合作了。

  当时,老公非常生气,我也跟着愤愤不平,想要去找他们理论。婆婆却说:“也许你的朋友有自己的难处,他早点把话挑明了,总比等你把自己的钱都扔进去再说要好得多!何况,你们本来也不喜欢做生意,还是踏踏实实上班好,不用担心赔赚,按月领薪水,吃得饱,睡得香!”婆婆这番话,一下子把我们全都逗乐了,这件事也就算翻过去了。

  上个月,我们全家好不容易赶到一起休假旅游,结果当我们一路风尘仆仆赶到目的地时,却开始下雨,下了3天都没有停的意思。出不去,只能窝在宾馆里,心里别提多沮丧了。婆婆却不减兴致,不时哼着小曲,时不时拿手机拍窗外的雨景,还晒到了朋友圈里,等到雨稍微小一点了,听说住处附近就是公园,婆婆就要打着雨伞出去逛一逛。

  细雨中的公园,花儿绽放得格外鲜艳,尤其难得的是,我们发现了一条浅浅的小溪,岸边有不少漂亮的石头,婆婆像发现了宝贝一样,蹲下身子捡了许多,说是要拿回去装饰家里的大鱼缸,我和老公的童心也被唤醒了,干脆光着脚丫开始嬉水……

  婆婆就是这样一个心态特别好的人,时刻能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在她老人家的影响下,我的思维模式也改变了许多,内心越来越阳光,和婆婆一起成为“向日葵族”,之后发现生活处处是惊喜,处处是精彩。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用行动代替抱怨
下一篇:拥抱我们的“小恐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