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315_94309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适合糖友的8种粥

2020-03-15 16:24:00

  前两天,有个朋友发微信问我:“我血糖和血脂都高,一早一晚总想喝点粥,感觉这样胃很舒服。但又担心喝粥会引起血糖不稳定,我该怎么办呢?”

  其实糖友并非一点粥都不能沾,而是建议适量喝些杂粮粥,少喝白粥;或在粥内加入其他蔬菜等,缩小细粮的比例,降低升糖指数。比如下面这8道粥就比较适合糖友及“三高”人群。

  芹菜大枣粥

  食材:芹菜100克,大枣15克,粳米150克。

  制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小丁;大枣、粳米洗净。将粳米、大枣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熬煮成粥,再加入芹菜煎煮10分钟,停火即成。

  冬笋粥

  食材:麦冬6克,地笋10克,粳米60克。

  制法:将粳米、地笋、麦冬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煮沸,改用文火熬煮成粥,捞出麦冬、地笋即成。

  鱼腥草山楂粥

  食材:鲜鱼腥草100克,山楂12克,粳米150克,食盐适量。

  制法:将鱼腥草洗净,切碎。再将山楂、粳米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烧沸,熬煮成粥。然后把鱼腥草、食盐放入锅内煮5分钟起锅,放凉即成。

  大蒜粥

  食材:大蒜50克,粳米100克,盐、味精、清水适量。

  制法:将大蒜剥去外皮,放入开水中略煮后捞出。粳米淘洗干净。锅内加入清水、粳米,煮至粥将熟时加入大蒜,再略煮即成,然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丝瓜粥

  食材:嫩丝瓜250克,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法:将丝瓜刷洗干净,削去外皮,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锅内倒入清水、粳米,煮至半熟时加入丝瓜、精盐,继续煮至熟。

  黄瓜粥

  食材:黄瓜、粳米各100克,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法:将黄瓜刷洗干净,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锅内加入清水、粳米,煮至半熟时,加入黄瓜、精盐搅匀,继续煮至熟。

  油菜粥

  食材:嫩油菜200克,粳米100克,精盐、味精少许,清水适量。

  制法:将油菜洗干净,切细。粳米淘洗干净。锅内加入清水、粳米,旺火煮开后,加入油菜、精盐、味精,再用小火煮至熟。

  南瓜粥

  食材:老南瓜500克,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法:将南瓜冲洗干净,

  削去外皮,挖去瓤,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放入碗内,加入少许油,用精盐拌匀稍腌。锅内加入清水,旺火烧沸,加入南瓜、粳米,再沸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熟烂即成。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如何挑选健康面包
下一篇:短时腌制的咸菜或更危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