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401_94442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脖子前倾影响气质,这样做能矫正

2020-04-01 20:36:00

  有些人长相普通却很有气质,而有些人五官身材都没问题,却不好看,这是为何?其实,仪态对于一个人的整体气质来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比如说脖子前倾,不仅会让人看起来精神颓靡,气质全无,而且整天含胸驼背,还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

  脖子前倾可引发健康问题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李康介绍,脖子前倾,也叫探颈、猥琐颈。正常状态下,人的耳垂和头部应该在肩的正上方,但如果长时间低头或走路时颈部往前伸,使得脖子长时间处于前倾状态,就会造成颈椎原本向前弯曲的生理曲度出现改变,从而造成耳垂和头部偏向肩的前方。

  脖子前倾通常是因为背、胸、脖子等部位肌肉过于紧张或是缺乏力量,导致整体力量不均衡。而背部肌肉不均衡是引起脖子前倾最主要的原因。很多不良习惯均会导致背部肌肉不均衡,比如喜欢低头玩手机、长期伏案工作、枕头太高等。

  脖子长期前倾,可能会出现肩部肌肉紧张酸痛、头痛头晕、手臂麻木、呼吸不畅、胸闷等不适症状。在失去肌肉软组织的保护后,会造成人体椎间盘的退变和老化,引起不同类型的颈椎病。

  5建议矫正脖子前倾

  不过,已经有脖子前倾症状的人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就能使脖子恢复正常。为此,李康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改掉爱低头的坏习惯。不要长期低头玩手机,办公室电脑屏幕不能低于眼睛,每隔半个小时应起身活动一下,拉伸一下颈部肌肉。

  2.保持良好的站姿。选择支撑性好的鞋子,在走路时肩膀往后垂,并保持对齐。收紧腹部、挺直腰背、膝盖微屈,减轻臀部压力。

  3.更换合适的枕头。如果经常在睡醒后感到脖子酸痛,很可能是枕头高度不对,可以购买支撑性能良好的颈枕。睡觉时让头部自然地放在中间,和颈椎接触的枕头底部具有一定的曲度,能更好地支撑脖子。

  4.减少单肩受力。不要提很重的包或手提袋,尽量使用小包,而且越轻越好。如果需要提很多东西,最好用可以均匀分散重量的双肩背包。也不要总是用同一侧肩膀背包,这样会造成高低肩。

  5.靠墙站直。让自己的头、两肩、两手、两脚心、两脚跟共9点贴靠于墙,头稍仰,每天2次,每次10分钟。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肥胖也会连累皮肤
下一篇:抑郁症的自我疗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