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428_94622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独一无二的掌纹

2020-04-28 12:55:00

  每个人的掌纹都是独一无二的。

  中国是世界上应用掌纹学最早的国家。1953年在西安半坡遗址出土的陶器上就有制陶者的指纹,距今有600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早的指纹印迹。战国末期至秦代既以“手迹”作为侦破盗案的物证。1998年10月在西安周至县仙游寺法王塔拆迁中,共拆迁100多种型号50多万块塔砖,在部分塔砖上有手掌印纹,这也许是隋开皇十八年(公元589年)制砖者把掌印作商标。1914年孙中山先生发表的《批释加盖指纹之室义》一文中也说:“欲防假伪,当以指模为证据,盖指模人人不同,终身不变,无论如何巧做,终不能作伪也。”

  不仅在中国,掌纹的研究在国外也越来越盛行。在发现掌纹的特异性之后,人们试图从中寻找它与未来的某种联系。

  人在婴儿时的掌纹已经为他的一生下了定论,在未来某一天他会成为强奸犯、杀人犯……这不是一个科学幻想。据俄国《真理报》报道,俄国犯罪学家奥列格·阿夫杰伊切夫可以根据人的掌纹读出一个人的全部历史:出生、性格、疾病、犯罪倾向、职业、是否吸毒等。如此说来,掌纹预测疾病、预测事业、预测性格等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奥列格·阿夫杰伊切夫在俄国普斯科夫市警察局工作。在25年的指纹掌纹研究中,奥列格积攒了55000张掌纹图片,并为图片分组排列。他发现掌纹可以揭露人的一些秘密。

  看心:掌纹浮现心情

  奥列格的研究发现,人左右手的掌纹各掌天机,是身体和心情的晴雨表。人的左手掌纹对应左半边的身体器官,右手掌对应右半边身体器官。手掌中纹路深刻的几条主要掌纹和手掌肌肉的突起(即掌丘)由人的基因决定,是人的天生特质。手掌上纵横交错的浅纹路则由人体后天决定,反应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心情。

  奥列格举了一个例子。他展示了一个学生不同时期的两张掌纹。刚开始,这个学生没有钱,进了企业努力工作。后来经过一段时间,学生缺乏睡眠,工作环境艰苦,身体健康恶化。此时的掌纹和他之前的掌纹就有很大的变化,从中可以看出他的健康状况不佳,心情比较压抑。

  看乡:掌纹辨别南北方

  奥列格通过看一个人的掌纹就可以知道此人的家乡。人的指纹一般分为“涡纹”和“流纹”。“涡纹”呈圆圈螺旋状,“流纹”即通常的箕状,不成圆圈向外流散。奥列格说南方人的指纹的“涡纹”非常复杂。因为南方天气热,汗液不停地从手指的掌纹、掌丘和指头处渗出,脚掌也一样。丰富的汗液使南方人的手脚纹很复杂。而北方天气干燥,北方人的掌纹就相对简单,指纹的螺旋情况也很整齐。

  看人:掌纹追踪碎尸

  通过掌纹和指纹,可以辩明一个人的真实身份。奥列格指出,指纹和掌纹是每个人的身份烙印,即使手掌被毁坏或者被硫酸腐蚀,指纹依然保持不变。只有皮肤移植可以改变指纹。

  俄国不时发生各种恐怖爆炸,现场总是血肉横飞,满地碎尸。有时警察只能在现场找到死者的一截断指或者断掌。再者,警方在侦破一般的刑事案件时,如果能找到一两个指纹就很幸运了。但实际上,罪犯一般不会在现场留下完整的指纹,警察只能找到残缺模糊的指纹。

  奥列格研究出一套独特的指纹及掌纹还原公式,可以准确的还原手掌纹路。他曾经根据车臣冲突中找到的一截断指,成功地辩明一个殉职的俄方士兵的身份。

  看病:掌纹提示病变

  奥列格走上掌纹学之路非常偶然,他因为女儿而成为一个掌纹大夫。他可以根据人的掌纹变化判断人体哪部分发生病变。

  奥列格的女儿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可能活不了多久了。奥列格潜心研究女儿的掌纹,期望从掌纹的变化中发现心脏的蛛丝马迹。一次手术之后,奥列格高兴地发现,女儿的掌纹显示着一个健康的身体。不久医生经过扫描、照X光后宣布,奥列格的女儿已经没有心脏病的症状,完全痊愈。现在,奥列格每个月都给女儿做掌纹检查,几乎可以代替一月一度的身体检查了。

  此外,奥列格甚至可以做“指纹B超”,通过父母亲的指纹判断孩子是否有先天性疾病。奥列格发现,弓形指纹(流纹)的父亲和螺旋形指纹(涡纹)的母亲更容易产下有先天性疾病的婴儿。

  看罪:掌纹显露罪恶

  根据指纹认定罪犯是刑事侦查中常用的方法。但奥列格却可以通过一个人的掌纹判断他曾经是否犯罪、是否杀过人。

  奥列格的大学专业是原子物理学。毕业结婚后他到一家半导体企业工作。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奥列格经朋友介绍进了政府部门,他被分到普斯科夫警察局的掌纹科。工作以后,奥列格几乎立刻就喜欢上掌纹科的工作。在警察局工作的25年里,奥列格细心积累着每一个罪犯的掌纹资料和犯罪情况。目前已经建立了一个有55000份掌纹资料的数据库。他为这55000份掌纹编组标码,归类建立矩阵。结果,奥列格惊奇地发现连环杀人犯和重刑犯都被归入一组——0形矩阵。奥列格说,大部分罪犯多有特殊的掌纹,显示其内部器官有异于常人。通常这些异常器官来自于家族遗传、染色体变异或者在胎儿期受到来自母体和体外的种种影响。同时掌纹可以透露出一个人是否吸食毒品。奥列格说瘾君子的指纹比较稀松,纹路之间存在很大间隙。

  奥列格的独家“掌纹秘技”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注意。人类学家、基因学家和犯罪学家经常邀请奥列格去参加各自专业的学术会议,分享掌纹的秘密。现在奥列格正在攻关下一个课题,搞清楚不同血型的人会在掌纹上留下什么特殊的烙印。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乱补益生菌,或致肠道菌群失衡
下一篇:关于螃蟹的七大谣言,你信过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