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10_1031193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秋葵,怎么吃更健康

2020-07-10 20:31:00

  外出就餐,凉拌菜我一般都会点芥末秋葵,口感冰爽,芥末冲鼻的那种感觉很刺激。

  秋葵中的槲皮素和没食子儿茶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的功效。秋葵中的维生素C以及β胡萝卜素是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使肌肤光滑白皙,充满青春活力。秋葵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除体内废物与毒素,具有延缓衰老和预防大肠癌的功效。

  秋葵和鸡蛋一起做,很多人也许没尝试过。秋葵中的钙与蛋黄中的维生素D,能提高营养吸收利用率,增加钙的储存,进而促进胰岛素分泌,可降血糖,还因为秋葵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控制血糖。也可预防骨质疏松。

  秋葵水焯一下后,再蘸一点酱油和芥末来吃,即可降血压,亦可降血糖。吃起来简单,方便。

  对于体质寒凉的人或容易腹泻的人,秋葵的吃法:建议蘸些芥末、辣椒末、蒜末等健康的香辛料调成的酱汁来食用,可中和寒性。

  秋葵的黏性成分主要是秋葵多糖,有辅助减肥、调脂等作用。建议选择4~10厘米的秋葵(4~7厘米最佳,7~10厘米次之),这样的秋葵多糖含量丰富,口感鲜嫩。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为什么死螃蟹不能吃
下一篇:长寿老中医最爱这6种食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