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106_1036855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些信号,代表你开始老了

2020-11-06 13:13:00

  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发现自己老了?

  是当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突然长出白头发?还是在干净光滑的脸上爬上来几条皱纹?

  其实不仅是白发和皱纹才能代表衰老,当人体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代表你开始老了。

  1.走路速度变慢

  年轻人体力好,常常健步如飞,跑上几个来回也不见得多累;而上了年纪的人,总有会这样的感觉:走路没几步便开始觉得累了,再多走几步便气喘吁吁,走不动了。不但走路的速度变慢,走路的频率也在悄悄改变,步伐变小。

  这是因为心肺功能下降,再加上肌肉萎缩,关节的活动度低,表现出来的衰老迹象。

变老

  2.大小便时间长且频率高

  肠道肌肉活动力较差,加上肠道神经老化,肠道蠕动减少,很容易出现大便吃力的情况。人变老后,膀胱的容量会缩小,储存的尿量变少了,上厕所的频率也变多。

  3.睡眠时间变少

  年轻人总是熬夜到凌晨还不舍得睡觉,第二天又睡到日晒三竿,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发现自己再也经不起熬夜,第二天早上也总是起得早,晚上容易醒,白天需要补觉,睡眠时间也少了,这其实是正常的现象。

  随着年龄渐长,睡眠时间反而会越来越少,这也是人老的表现。

  4.免疫力差

  “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了”,这是许多中老年人会说的一句话,确实如此,人体的免疫功能会随着老化而变差。

  免疫功能下降时,人体表现为容易生病,生病之后又难以像以前那样快速恢复,往往痊愈的时间会比较长。受伤时,伤口的愈合时间也会较长。

  这时候,需要保持锻炼,适当时候补充营养,增加免疫功能。

  5.口腔问题多

  牙齿伴随人的一生,到了晚年,很多人难以保全全部牙齿,有些牙齿有蛀牙,有些牙齿脱落,残留的牙齿也没有年轻时候那么好用了,甚至时常会有牙齿酸痛的表现。口腔内的唾液分泌减少,容易出现口干。吞咽、咀嚼功能都会相应变差。面部肌肉松弛,进食的时候容易被呛到,食物容易咬不动。

文/周楠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冬季进补,根据体质吃药膳
下一篇:3把“尺子”衡量是否患抑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