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10111_1040579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豆渣可以怎么做?

2021-01-11 20:02:00

  每次打豆浆都会扔掉许多豆渣,十分可惜。可不可以将豆渣做成美食,避免浪费呢?

  豆渣在营养上具有“三高”的特点,高膳食纤维、高蛋白质、高矿物质。每100克豆渣中大约含有9.7克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防治便秘。每100克豆渣中大约含有100毫克钙,钙含量可与牛奶媲美。此外,豆渣还是高钾高磷低钠食物,含有丰富的钾和磷,有利于稳定血压、保护心脏。除了以上营养物质,豆浆渣中还含有一定量的植物固醇、卵磷脂等,有助于降低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对大脑也有好处。所以,家中做豆浆完全可以不过滤,直接将豆浆渣和豆浆一起喝掉。

黄豆

  此外,将豆渣添加到各类主食里,其中的豆类氨基酸和谷类氨基酸可以形成互补,有助于消化吸收。

  1.炒豆渣:豆渣沥干之后,将锅中的油烧热,先用花椒爆锅,然后将豆渣倒进去翻炒,炒熟之后,放入一点葱花,再翻炒片刻,加入食盐即可。

  2.豆渣饼:将豆渣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面粉,充分搅匀,再加入鸡蛋、蔬菜、肉末等,调成糊状,在平底锅上煎至两面金黄,搭配酱料食用。

  3.豆渣丸子:豆渣既可以搭配肉末做成肉丸子,也可以搭配各类蔬菜做成菜丸子。分别加入肉末(或剁碎的蔬菜)、豆浆渣、鸡蛋液、适量面粉和食盐,充分搅匀,汆成丸子煮熟或炸熟即可。需要提醒的是,油煎的豆渣饼和油炸的豆渣丸子虽然口感较好,但吸油较多,不建议过多食用。另外,豆渣含水量较高,不易保存,很容易变质,建议当天食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