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222_46377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百科知识》

《百科知识》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百科知识》杂志社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同期创建于1979年, 是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主办的国内惟一文理合编的国家级科普刊物; 是国内公认的具有权威性的老牌科普杂志之一。《百科知识》杂志的特色是门类广泛、文理合编、权威准确、通俗易懂。

文章数
分享到:

辨识方向 男女有别

2017-02-22 11:24:00

  男性通常被认为比女性方向感更强,挪威研究人员发现,这是因为男女寻找目的地时动用的大脑部位有所不同。研究让男女受试者戴上3D眼镜,通过操纵控制杆走虚拟迷宫,在迷宫中完成多项定向任务,结果男性完成任务的数量平均比女性多50%。男性更多靠辨识东南西北这样的大方向定向,而女性则更多靠具体标志物定向。对研究对象的大脑磁共振成像结果显示,男女定向时都要动用大片大脑区域,但是男性用海马体多一些,女性用前额区更多。丧失方向感是老年痴呆症的征兆之一,研究人员希望通过了解男性和女性如何利用不同大脑区域定向,提高对老年痴呆症的认识并寻找对策。

上一篇:“莫扎特效应”真有效
下一篇:动物凶猛 一眼便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