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27_4838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百科知识》

《百科知识》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百科知识》杂志社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同期创建于1979年, 是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主办的国内惟一文理合编的国家级科普刊物; 是国内公认的具有权威性的老牌科普杂志之一。《百科知识》杂志的特色是门类广泛、文理合编、权威准确、通俗易懂。

文章数
分享到:

男性是不是比女性更理性?

2017-04-27 14:22:00

  生活中,我们往往感觉女性比男性更“情绪化”,这是为什么呢?首先,也许只是你没机会见到男性情绪化的时候。其次,每个人表达情绪的方式都不同,沉默、不常流露情绪的人不代表更理性,常表达感情的人也未必就不擅长理性思考。由于性别刻板印象的影响,男生和女生在养育过程中常受到不同倾向的塑造:男性不被鼓励流泪等表露感情的行为,而女性则被教导要温柔,不要太理性,不然不可爱。

    后天的塑造可能对两性的感情表露方式有很大影响。一言以蔽之,男性和女性同为人类,都有激素影响情绪波动。男性并不更理性,也有激素带来的情绪波动,可能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而由于教养的压抑,男性的情绪问题可能会积压得更严重:实际上,需要“愤怒管理”的很多都是男性。

 

上一篇:雾霾到底什么颜色?
下一篇:那些基因编辑后的动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