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20_3281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快乐阅读 红粉和蓝蓝

2008-09-20 18:17:45

  老爷爷的杂货店里有两个塑料桶,一个粉红色,名叫红粉,一个淡蓝色,名叫蓝蓝。红粉和蓝蓝同在老爷爷的杂货店里当货物,虽然日子不长,却有了深厚的感情。

  “要是我们能被同一个买主买走多好啊!那么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红粉说。

  “我当然也愿意,我不知道离开了你,自己一个人怎么过?我会非常的想念你的呀!”蓝蓝说着话儿竟然掉下了眼泪。

  “傻妹妹!瞧你呀!我们还没分开呢!不是好好的呆在一起吗?或许我们无法被卖出去,一直在老爷爷的店里当货物呢!”红粉安慰着蓝蓝。

  “红粉姐姐,你喜欢做什么工作呢?”蓝蓝问。

  “我喜欢当盛水的水桶,最好是装饮用水的水桶,卫生又清洁。”

  “当水桶冬天会冷吧?”蓝蓝说,“我喜欢当米桶,盛着一大桶白白的大米,该是多么舒心的一件事啊!”

  “嘘!有人来了!”红粉示意蓝蓝不要说话。

  一位胖阿姨走了进来,她看了看红粉,又看了看蓝蓝,然后决定一齐把她们买走。

  “哇噻!太好了!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红粉和蓝蓝热烈地击掌、拥抱、欢呼!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当然胖阿姨是不知道的,她尽量小心地提着两个桶,别让她们碰着。

  到了胖阿姨家,胖阿姨用红粉在厨房里当接水捅。红粉很高兴,蓝蓝也为她高兴。

  蓝蓝被放置在厨房一角,暂时不用来做什么。“一定是用来做米桶了!要不胖阿姨不会把我放在厨房里。想不到我和红粉姐姐在同一间厨房,干着各自喜欢的工作。太好了!”蓝蓝美滋滋地想。

  “唿!”一个菜根被扔进了蓝蓝的嘴里。

  “怎么回事呀?”还没等蓝蓝反应过来,鱼肚肠、烂菜叶、湿鸡毛、鸡爪皮、鸡肾皮、鸡屎、破塑料袋子……一股脑儿全塞到她空空的干干净净的肚子里来了。

  “难道……难道我是当垃圾桶?天呀!不会吧!”蓝蓝瘫倒在地。

  “蓝蓝妹妹,认命吧!做什么是由不得我们做主的呀!”红粉姐姐在一边抹眼泪。

  “好难受啊!好想呕!”蓝蓝的肚子里装满了各种脏东西,她快被撑坏了。

  胖阿姨不会让蓝蓝被垃圾撑破,她提了蓝蓝到外面的垃圾箱去倒垃圾。塞在蓝蓝肚子里的脏东西几乎全被倒了出来,但还沾有一些湿鸡毛。胖阿姨舍不得在垃圾箱上磕蓝蓝,她想去找一根棍子把蓝蓝肚子里的湿鸡毛扒出来。

  “哇……”胖阿姨一转身,蓝蓝终于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

  “垃圾桶妹妹,你哭什么呀!”说话的是垃圾箱,她的身上压着小山一样的垃圾。

  “我哭,我是个垃圾桶!”

  “垃圾桶又怎么了!我还是一个垃圾箱呢!”

  “难道你不难过吗?当又脏又臭的垃圾箱!”

  “脏了我一个,干净了大家。我就觉得很好呀!”垃圾箱说得很平静。

  这时胖阿姨来了,她已找来了一根小树枝,把沾在蓝蓝肚子里的鸡毛细细地扒了出来。回到家还到卫生间把蓝蓝冲冼得干干净净。蓝蓝又像原先一样崭新漂亮了。

  晚上,蓝蓝想着垃圾箱简单、朴实的话,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是的,当一个垃圾桶也挺好的,很充实!

上一篇:螳螂和复眼速度仪
下一篇:动物自救启示人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