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1_3282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仲景故里幼苗壮--记“中国好儿童”轩奇港

2009-02-21 20:09:14

  在一代名医生张仲景的故里—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冉冉升起一颗闪光夺目的“少年之星”。他,就是该镇新铺小学刚刚荣获“中国好儿童”荣誉称号的轩奇港同学。

  轩奇港,穰东镇新铺小学三年级学生。他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着早慧的灵气。自入学以来,他在老师的正确教育引导下,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受到学校老师一致好评,年年被评为学习标兵和三好学生。

  轩奇港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父亲是人民教师,母亲务农。父母勤劳纯朴的优良品质,对幼小的轩奇港影响极大。父亲从事民办教育,既要教书,又要干农活。父亲的辛苦忙碌,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一懂事起,就帮助家里做一些家务活。去年春天,母亲骑车不慎摔倒,造成严重骨折,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懂事的他,一放学就往家跑,偎依在妈妈的身边,帮助奶奶精心照料妈妈。端茶让妈妈吃药,天凉了帮妈妈盖被子,还及时把床下的便盆端出去倒掉、洗净,再放回原地。母亲一躺就是半年多,帮奶奶伺候妈妈,已成了他的习惯,从来没有嫌脏嫌累过。亲戚邻里都夸“小奇港有孝心,小小年纪,居然这么懂事。”

  小奇港在家是个好孩子,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凡教过他的老师,都会给他下一个“上进、听话、守纪、爱学”的评语。他热爱班集体,常常主动扫地、擦黑板;他乐于助人,当别的同学学习有困难时,他总是像个小先生,耐心地给人家补习功课;他上课听讲尤其专心,笔直地坐着,认真地听着,对老师的提问,总是积极地回答,对没有听懂的地方,也总是举手发问,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喜欢独立思考,是小奇港开发自己智力因素的有效途径。每次做作业,他从不抄袭或偷看别人的,总是一个人单独地想啊,想啊,直到得出正确的答案为止。有一次,父亲看他独自想得抓耳挠腮,便过来想帮他一下,却被他拒绝了。他最不高兴的就是别人搅乱他的思绪。他说:“只有我自己做出来的,我才高兴。”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父母有事外出,让他在家看门,他却把门关起来,一个人坐在屋内演算数学题,直到父母回来,他还沉浸在饶有兴趣的演练中……

  小奇港爱好比较广泛,喜欢阅读儿童读物,喜欢书中的英雄人物,岳飞、文天祥、董存瑞、雷锋等都成了他幼小心灵中的偶像。学习之余,他还喜爱打乒乓球、玩游戏等。广泛的爱好,培育了他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优良品格。

  他作为全国25名、河南唯一一名优秀少先队员,荣获2006年度“中国好儿童”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的好榜样。

上一篇:地雷“奇葩”
下一篇:兴趣是最重要的财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