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1_32822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猫头鹰教子

2009-02-21 20:18:40

  猫头鹰很爱自己的孩子,常常把他带在身边。猫头鹰怕老鹰和狐狸伤害孩子,只要一见到他们就急忙带着孩子藏到安全的地方。猫头鹰的孩子一天天长大,越来越可爱了,猫头鹰心中格外高兴。

  猫头鹰对孩子说:“你已经长大了,应该独立生活了。你要记住,老鹰和狐狸是我们的敌人,你要提高警惕,不然会被他们吃掉的!”

  小猫头鹰说:“黄猫是不是我们的敌人呢?”

  猫头鹰说:“黄猫和我们一样都是抓老鼠的,不是敌人。”

  小猫头鹰说:“既然都是抓老鼠的,那黄猫就是我们的朋友了!”

  猫头鹰说:“黄猫也不是我们的朋友,因为有时候他也会吃我们鸟类的。”

  小猫头鹰说:“黄猫既不是敌人又不是朋友,那算什么呢?”

  猫头鹰说:“就把黄猫当成是同盟军吧,我们可以和他在消灭老鼠上友好协作,但是我们应该睁一只眼睛专门防着他点,当心他把我们吃了。”

  小猫头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社会是纷繁复杂的,我们不但要学会如何面对朋友和敌人,还要学会和形形色色的人们相处。

上一篇:飞来横祸
下一篇:植物也能说话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