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6_32825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馆 子弹摄像机

2009-12-16 20:41:04

  近期,以色列某光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开发出一种名为“智能箭”的“子弹摄像机”。它利用火药的推力嵌入墙内,嵌入后即被激活,并可以绕着一个球窝接头连续7小时进行不间断地旋转拍摄,同时以无线传输方式将拍摄的图像源源不断地传送到后方控制人员的监视器里。

  “子弹摄像机”由弹头和弹体两部分组成,弹头部分装有弹药,弹体部分是一台微型摄像机。士兵可以根据建筑物表面硬度选择装药量,以便将“子弹摄像机”嵌入不同硬度的建筑物表面。一套“智能箭”包括两枚弹药,一个控制器和一个充电器。控制器体积小巧,便于携带,上面的液晶显示器长6.5厘米,一次充电可以工作3小时。

  “智能箭”在室外的视频传输距离为300米,如果射入室内的天花板或墙上,它的传输距离还要远。它能同时向后方多个控制器传送图象,控制人员还可以遥控来旋转或固定摄像头的拍摄角度。

  “智能箭”传回的图象分辨率很高,甚至能看清楚屋内敌人电脑显示器里的字句。从一定程度而言,“智能箭”就是士兵们伸长的耳朵和眼睛,它能使士兵能够轻松获取视距以外的目标区域的敌情信息,尤其适合在建筑物林立的城市环境中使用。毋庸置疑,“子弹摄像机”在未来城镇作战、反恐行动的敌情侦察中必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成为战场上名副其实的“隐蔽眼睛”。目前这套系统正处于高级试验阶段,最快有望在近期装备部队。

上一篇:阅读堂 如果我是你
下一篇:科学小常识救了一船人的性命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