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6_32825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阅读堂 如果我是你

2009-12-16 20:40:12

  阿兰刚到美国,先在一家快餐店打工。一次,她错把一包糖当咖啡伴侣给一个女顾客。女顾客非常恼火,因为她很胖,正在减肥,必须禁食糖和一切甜点。她大声嚷嚷:“哼,她竟然给我糖!难道她还嫌我不够胖?”阿兰完全不懂减肥对美国人有多么重要,她愣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女经理闻声赶来,在阿兰耳边轻轻说:“如果我是你,马上道歉,赶快把她要的咖啡给她,并把钱退还。”阿兰照着做了,再三道歉,那女顾客就不做声了。这件事是快餐店的一次小事故,阿兰等着经理来批评她。可是,经理过来对阿兰说:“如果我是你,下班后我会把这些东西认认真真熟悉一下,以后就不会拿错了。”不知怎么,这一句“如果我是你”,竟令阿兰十分感动。

  后来,阿兰在学校上课,在其他地方打工,老师也好,老板也好,很少有人会直接指责她,而是常常委婉地说:“如果我是你,我大概会这样做。”这使阿兰不感到难堪,不感到沮丧,反而让她感到有那么点温暖,那么点鼓励。阿兰明白了,关键是你在讲话的时候,有没有把自己放在与别人平等的位置上,位置放高了,就会盛气凌人;位置放低了,就会唯唯诺诺。“如果我是你,”这是一个平等的位置。人际交往的背后,有着深层次的文化内涵。

上一篇:快乐阅读 生命不打草稿
下一篇:科学馆 子弹摄像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