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0_32828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穿在身上的高科技

2009-12-20 15:28:49

  防晒服装 一家美国公司把陶瓷纤维同合成纤维结合起来制成了防晒服,这种衣服夏天防晒的效率是普通衣服的两倍,同时它还能把有害紫外线反射出去,而陶瓷纤维又能阻止保温的红外线逃逸。

  免清洗服装 美国空军科学家最近研制出一种具有自我清洁功能的纤维。这种新技术利用微波将纳米大小的离子附着在纤维上。这些纳米离子不仅防水、防油还能抗菌。

  保温服装 在制造过程中添加某种微胶囊制成的衣服能使你不再担心寒冬。因为,这种附着在纤维上的微小球状薄膜胶囊中含有一些特殊物质,这种物质在正常温度条件下能储藏热能,在气温降低时则释放热能,从而达到保温的目的。

  防弹服装 未来用碳纳米纤维丝线织成的防弹衣,在加入一种复杂的化合物后,能使头盔在遭到攻击或者碰撞时瞬间变硬。

  可食服装 可食服装由特殊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合成,既能吃又能穿,一件上衣可保证一名士兵6天所需要的营养和能量,但衣服重量仅为2.5公斤。

上一篇:可爱的小麻雀
下一篇:蓝色黑色花卉何其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