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0_3282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趣鸟

2009-12-20 15:28:22

  耕田鸟 在非洲西部有一种鸟,脖子像长颈鹿一样,长达3米,气力惊人。当地农民把它从山谷里捉来后锯掉翅膀,然后进行专门驯化,让它拉犁耕田,并把这种鸟叫做“耕田鸟”。

  松土鸟 非洲有一种长着像锋利的宝剑一样长而又硬的嘴巴的鸟,由于不断啄食,它的“刀刃”经常用钝,便习惯地飞到农田里啄翻泥土,把“刀刃”磨利。他们对嘴的保护极为精心,几乎天天“磨刀”—翻松泥土,大大帮了农民的忙。

  施肥鸟 在非洲乍得博尔河畔,经常有群野鸟会自动飞到庄稼地里为农民施肥。这种鸟靠当地小鱼小虾为生,其消化器官非常特殊,要等捕获一定数量的鱼虾后,才成群结队飞到地里去啄烂吞食。因此,大量遗弃物和粪便就成了很好的肥料了。

  收粮鸟 伊拉克本兹堡有位农场主别出心裁地推出了一个减少粮食浪费的妙法:驯养了一百多只“收粮鸟”。这些灰色的小鸟能按照主人挥动的小旗飞到田里将落下的粮食一粒粒啄起,吞进脖子底下一个特有的囊袋里,吞满了就飞回把粮食吐到固定的容器里。一只鸟一天可往返几十次,收集300克左右的粮食。

  植树鸟 在秘鲁有一种鸟,有着独特的植树技能。他们在吃一种甜柳树叶子时,先把树枝咬断衔到地上,再用嘴挖个洞眼把嫩枝插进去,然后吃光叶子。这种“插枝”又极易成活,只要三四天就扎下了根生长起来。

上一篇:神奇的彗星蛋现象
下一篇:可爱的小麻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