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0_32828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聪明泉》

《聪明泉》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内的幼教刊物,省级期刊,中科双效期刊。聪明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交流科技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文章数
分享到:

神奇的彗星蛋现象

2009-12-20 15:29:33

  在茫茫苍穹中,人类已经知道宇宙间共有900多颗彗星,其中最大而又最光亮的一颗,是哈雷彗星。哈雷彗星每76年回归地球一次,世界上最早见到哈雷彗星的可靠记录是公元前164年。

  每当巨大、明亮的哈雷彗星拖着它那漂亮的尾巴“访问”地球的时候,人们总能惊异地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地球上会随之出现蛋壳上“印”有哈雷彗星图案的鸡蛋。1682年,哈雷彗星出现时,在德国的马尔堡今黑森州境内,有只母鸡生下了一个蛋壳上布满星辰花纹的蛋。1758年,当哈雷彗星“访问”地球时,英国霍伊克附近乡村的一只母鸡生下了一个蛋壳上有清晰的彗星图案的蛋。1834年,哈雷彗星在苍穹出现,希腊科扎尼有只母鸡又生下了一个“彗星之蛋”,这个鸡蛋表面的彗星图案令人惊奇不已。1910年5月17日,当哈雷彗星光临地球时,法国也有一个母鸡生下了一个在蛋壳上有彗星图案的怪蛋。

  奇异的鸡蛋为什么和哈雷彗星一样,周期性的出现呢?这一系列奇特的“彗星蛋”事件,使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百思不得其解。一个在天空,一个地上,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呢?科学家们对此不断地研究和思考着,他们希望能揭开哈雷彗星与鸡蛋之间的奥秘。科学家认为这两者之间肯定存在某种因果关系,有的科学家大胆推测这种现象也许与免疫系统的效应原则和生物的进化是相关的。

  科学家为了得到1986年的彗星蛋,早在1950年时,前苏联科学界便在国内联系了数以万计的农户,法国、美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也建立了类似的调查网络。结果,当1986年哈雷彗星又一次回归地球时,人们在意大利博尔戈的一户居民家里,又一次发现了一个彗星蛋。

  神奇的哈雷彗星与彗星蛋究竟有着什么必然的联系呢?这一神秘的疑问至今尚未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仍有待于人们去深入研究解答。

上一篇:科技馆 会弯腰的机器人
下一篇:趣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