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13_7065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精致且内敛|全新捷豹XEL

2018-02-13 09:53:00

 

就像全新捷豹XEL自己所说,这是一款“很捷豹”的车。精致且内敛,独有的运动特质和精准的性能定位并不流于表面,只有懂它,才能真切地体会这“全能”的驾驶乐趣。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又一力作,全新捷豹XEL专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打造,从尾部的“L”我们就能清晰地认知到,它在豪华配置、创新科技方面全面越级,并且在运动操控上依旧保持了极高的水准。全新捷豹XEL已经上市,共推出包括首发限量版在内的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万元—42.88万元。

我们无需再过分强调全新捷豹XEL的贵族血统,它的风格一如既往,延续着捷豹品牌经典的设计理念。轻瞥一眼,即可洞悉它那与生俱来的经典韵味与豪华风范。短前后悬和凌厉上扬的腰线突显了全新捷豹XEL的动感姿态,自适应氙气大灯位置与周围面板齐平,进一步提升了美感与空气动力学表现,并且与捷豹标志性J-Blade LED日间行车灯相得益彰。独特的翼子板通风口使前脸设计更显张力,倾斜的挡风玻璃则突显出XEL的轿跑式车身轮廓。

强烈的运动与时尚气质,令全新捷豹XEL在同级之中极具魅力,也更加彰显出更接近年轻用户群体的时尚英伦风姿。它拥有傲视同级的2935mm超长轴距,标配的滑动式全景天窗,带给后排乘客舒适的乘坐体验。而Meridian高级音响系统配以温莎高级真皮座椅,加以英伦仪式感的换挡旋钮,为我们精心打造出“注定不同”的非凡驾程。

在车内提供周到而细微的高端服务,当然也是全新捷豹XEL这位“英伦绅士”不可或缺的魅力特质。它搭载多项智能、便捷人机交互系统,内置同级独有的12.3英寸TFT多功能液晶虚拟仪表盘以及10.2英寸触摸屏,设计前卫,操作灵敏便捷。一屏双显的特殊功能贴心兼顾了主副驾驶员的不同需求,先进的InControl智能驭领车载互联系统,更优化了人车互动的车联体验,令我们尽享英式优雅。

众所周知,跑车基因一向是捷豹品牌不可磨灭的天性。全新捷豹XEL完美承袭了品牌精髓,拥有所有跑车所追求的前后轴近50:50的完美比例,车身线条优雅流畅,性能表现灵敏动感。入门级车型即搭载全新Ingenium 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65N·m,动力输出甚至超过了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敏捷的动力响应当然离不开一套优异的变速器,全新捷豹XEL采用的是ZF 8挡自动变速器,8挡的设定使得变速器齿比更加紧密,不同挡位的间距变得更短,换挡时间仅为200毫秒。

能伸能曲、亦刚亦柔绝对是全新捷豹XEL的驾驶特性。在日常行驶时,它的转向会保持轻盈的状态,而随着车速的提升,XEL的转向会适当变沉,同时转向圈数会略微增加,以保证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但转向的精准性仍始终如一。尤其是在山路行驶时,XEL的转向表现更加直观,哪怕只是轻微转动方向盘,车头都会立刻做出响应。

同样源自捷豹跑车F-TYPE的双叉臂前悬架也是功不可没,它可以为XEL在高速弯道中提供强大的横向抓地力与侧向支撑。配合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带来的出色车尾随动表现,可带来优于普通轿车的精准转向表现与弯道稳定性。首次运用于F-TYPE的赛道科技“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也令XEL在弯中的表现更为灵活,坚固且轻盈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也进一步提升了XEL的动态响应。

细细的品味之下,全新捷豹XEL的悬架并非是单纯的“软”或“硬”,在车辆驶入弯道时,XEL的悬架头段较软的部分会先行被柔和地压缩,以保障车内乘员的舒适性。当车辆在弯中逼近极限时,悬架后段会提供极具“韧性”的支撑,以抑制重心转移过度,让我们更轻松地保持车身状态与行驶轨迹。

如果我们还要追求极致的驾趣,可以将动态模式调至“赛道”,或者将变速器挂入“S”挡。这时,全新捷豹XEL的仪表盘也会切换为更能激发驾驶激情的红色背光,手感饱满的方向盘与浑厚的排气声浪开始进一步激发我们的驾驶欲望。此时,变速器会尽可能地延迟升挡,保持较高的发动机转速,以进一步提升动力响应。再次深踩油门,直冲红线的转速表配合发动机的狂野咆哮,将全新捷豹XEL的激情完全释放,为我们带来极致纯粹的运动体验。

无论是日常驾乘还是激情体验,全新捷豹XEL在传承着英伦豪华风格的基础上,更有着属于自己的运动见解。它有目的地选择与修饰,将精致高级的运动感,恰当地呈现给我们,让我们能够自信地专注于驾驶本身,享受这种“很捷豹”的乐趣。

全新捷豹XEL尊享版

售价:37.48万元

发动机:直列4缸,排量1997mL,最大功率184kW(5500r/min)

最大扭矩365N·m(1300-4500r/min)

变速器型式: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整备质量:1730kg

车身:长、宽、高4788m1850mm1429mm,轴距2935mm,油箱容积62L,行李厢容积455L

最高车速:240km/h

0-100km/h加速时间:7.3s

综合油耗:6.7L/100km

上一篇:卷土重来|现代 新胜达
下一篇:新梅甘娜RS 2018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