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13_72168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当一个运动男孩聊起他的Dream Car

2018-03-13 10:42:00

我的好朋友高子明在一家游戏公司工作,相比于其他奔波于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他可是个好动的主。从高中我认识他的时候就是体育委员,足篮通吃,如今毕业刚参加工作的他,更是一上来就加入了单位的篮球队。

不久前他告诉我他提车了,令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选择了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问起高子明选车的理由,他说:“几年前,若是让我选一辆B级车,那是无论如何也轮不到凯美瑞的。今时不同往日,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早已褪去了中年的烙印,其运动版更是一改前辈的中庸无趣。你是做汽车的,TNGA你应该不陌生。以我的角度来看,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是TNGA架构下最完美的作品,而我也有幸拥有了它。”

在他侃侃而谈之余,我不禁心生疑问——这小子什么时候开始懂车了?

TNGA 年轻人的理想城邦

看着高子明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决定给这位老友出点难题,“哎!你讲了那么多,你知道TNGA是什么吗?”“这你也想难倒我?”他笑了笑,“TNGA有些类似于基因工程,与其他品牌所谓的造车平台有所不同,TNGA所表达的更多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造车理念。”话虽简短,但他说的一点也不错。TNGA便是从驾驶员角度出发,基于人体工程学原理对整车各系统进行调整。获得理想的坐姿和开阔视野,从而让身形娇小的女性到身材魁梧的男性,都能舒适地操作方向盘。

所谓“千金难买低重心”,车身重心降低了整整20毫米,这一关键变革为塑造人车一体的驾驶乐趣奠定了根底。重心降低提升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宽轮距提升了贴地性。

“炫”出来的态度

正如高子明所说“谁不喜欢能够博人眼球的‘靓仔’呢?”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再多精妙的设计也逃不过眼缘这一关。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这激进的外观绝不只是炫耀运动美学的表面工程,TNGA架构在它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无疑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就是最闪亮的那辆B级车。从表面上看,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在外观上相比上一代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

X”形交叉的前格栅配合双色拼接,那种激进与不妥协的劲头透着一丝雷克萨斯的味道。棱形的中网甚至让人嗅到了一丝野性。

墨色蔓延过AB柱之后,从C柱上侧优雅地划过,令人不禁想起无数年轻人的梦想球鞋——AJ1 Bred。腰线位置的下调配合车头极具侵略性的格栅,实现了更宽更低的视觉冲击,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感也在外观上得到了强调。丰田对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车尾的线条进行了舒缓的收敛,车顶的后端得到了延长,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也因此变得宽松了不少。

Sportivo是向运动跃进的标志

鸭嘴式尾翼、四出排气,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以最简单的方式诠释了“运动”二字。尾灯与后侧空气导流口的结合,也让车尾看起来酷似雷克萨斯LC的造型。彼时一直大行运动之道的阿特兹,也未曾敢将运动之感如此大胆的运用于B级轿车之上。就更别提“日系马车”——本田雅阁了。

雷克萨斯的成功有目共睹,把B级轿车做得更加运动这件事,丰田做得“没毛病”。凯美瑞本就有着不错的口碑,在购买力趋向低龄化的今昔,凯美瑞也终于越来越合我们这一代人的口味了。

四出的排气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诠释了“运动”二字。

外在中的内秀

内饰及配置上的变化也是第八代凯美瑞引起大家注意的主要原因之一,摒弃了上一代无趣的内饰设计,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部着实惊艳到了大家。

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那极尽中庸之道的丰田吗?凯美瑞运动版专属“激情红内饰”增加驾驶员的兴奋感,大胆前卫的“Y字形”不对称设计,兼具艺术感和功能性明显强调了驾驶的功能区间,丰田在第八代凯美瑞上进行改变的魄力令人刮目相看。三屏联动智能显示、自适应巡航、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等配置相比起本家豪华车型雷克萨斯ES200的配置还多了不少,用跨级别的豪华对其进行总结完全不为过。

“驭鉴”生活

在提车之后的几天之中,高子明完全沉浸在驾驶的喜悦之中。“行驶在路上的第八代凯美瑞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人都会对我行注目礼。”他满脸都是开上新车的喜悦。要么说着“人如其车,车如其人”呢。平时精力过剩,不去球场释放一番就睡不着觉的高子明,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还真是“三观相符,五行相合”。

高子明和我讲:“记得一天从球场回家,哥们儿听说我提了新车,便打听起车的事儿。听闻我提了个凯美瑞,语气不觉中透着股失望‘年纪轻轻的,开那么老气的车图什么?’我话没多说,按了下钥匙,路边的它双闪轻跳两下,这回轮到这位兄弟傻眼了。‘这是凯美瑞?’果不出所料,基本周围所有的朋友见到我的车第一反应都是惊讶,也就你懂车,才会如此淡定,毕竟无论如何大家也想不到曾经沉稳成熟的凯美瑞如今会变成个性能车的样子。”

抛开40%热效率、8AT等等的黑科技不谈,TNGA将新一代凯美瑞塑造成了完美的驾驶者之车。选择运动版明显更符合丰田现今的造车理念,堪称形神合一的绝配。看着驾车远去的老友,不觉心生羡慕。

上一篇:【不破不立】人至“贱”则无敌
下一篇:壕擎|未来派报告 雷克萨斯LC500h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