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07_71773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车主之友》

《车主之友》

开博时间:2016-11-21 21:15:00

国内第一本将汽车知识、时尚生活、汽车文化、汽车应用、购车指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汽车时尚类杂志。被消费者誉为“ 最具有可读性”和“性价比最高”的汽车时尚类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壕擎|未来派报告 雷克萨斯LC500h

2018-03-07 09:46:00

把概念车量产,雷克萨斯似乎一直在这么干,如今雷克萨斯为我们量产了一辆未来的车,下一个时代被提前触摸了。

LEXUX

这个时代太沉闷了,一致性的审美倾向让各种车型都长一个样子,甚至让人记不住车辆的形象,人们越来越倾向于认为车辆不过是交通工具这样的认知。但每个时代都有些与众不同的人,他们会在某种前瞻性的意识上达成共识,创造出令人惊叹的作品。

丰田章男在一次演说中明确表示,雷克萨斯太过沉闷,准确地说是无聊。随后雷克萨斯便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起初各种概念车都让人感觉有些用力过猛,但量产后又变得正常了许多,当然销量也一路攀升,得到认可的雷克萨斯信心十足,随后便越来越大胆,直到我们眼前的这辆LC500h的出现,当这辆车还是概念车的时候,便让众人啧啧称赞,尽管有些夸张,但这种前卫的日式东方美学还是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雷克萨斯因为概念车的大获成功再次信心满满,于是量产这辆LC500h的时候最大限度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当量产车首次亮相的时候,人们大呼过瘾,毕竟我们太需要一辆与众不同的GT跑车了,要漂亮,这是人们对一辆GT跑车最基本的需求,要特别漂亮,那就更棒了。

不得不说,雷克萨斯在造型设计方面这次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单就外观造型设计这件事来说,东方车厂在西方强势的外观设计下被挤压得溃不成军,优质的设计语言都被悉数占领,大嘴、双肾、直瀑等等,要想有所突破十分困难,又不像意大利和法式设计拥有强大的底蕴,他们从文艺复兴时期就开始在美学方面进行了长期而持久的研究,所以总能在造型美学上有所突破,雷克萨斯LC500h的出现算是对自己的一次证明吧。

锋利,这辆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感觉,不是那种直白的锋利,而是力量释放的时候,还保留有一丝韧性和残力在里面,其实仔细看,能够看到这辆车延续了很多LFA的设计元素,那是丰田的超跑,也是丰田的骄傲,理所当然应该有些优质基因被继承下来,关于力量的一切,其实在LFA上面就已经规划好了。

在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上个世纪末,上层社会的人们闲暇之余喜欢驾驶一辆车进行长途旅行,这辆车要快,还要美,要品质,要有细节,还要舒适,这就催生了GT跑车的诞生,阿斯顿马丁Vanquish在过去的时代不知征服了多少人,甚至定义了一辆GT跑车应该有的样子,奔驰S coupe也用其舒展而优雅的线条告诉我们新时代的GT跑车应该是什么样的,雷克萨斯的LC500h则预示了未来,至少未来20年。

LC500匹配的是一台5.0L V8发动机,而这辆混动版则是一台V6,但是在混动系统的推动下,却拥有比V8发动机更快的提速,10挡变速器十分有趣,4AT+3ECVT+1,复杂的行星齿轮加上丰田最拿手的4挡变速器最终的感觉就是丝般顺滑,消除顿挫,消除无畏的兴奋,只保留最舒适的驾驶感觉,无论是提速还是减挡时,都不能乱了方寸,东风静谧美学,就是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我喜欢未来的某一天,在这辆碳纤维、铝、镁、皮革营造的一个小小空间内做梦,不再有紧绷的神经,不需要与人争个高下,不需要去计较那0.x秒的加速,也不用去精心计算过弯的线路,我只需要享受充沛动力带来的畅快提速,安静而不聒噪。只需要享受方向盘皮革的良好触感,只需要欣赏沿途的绝美风光。

上一篇:当一个运动男孩聊起他的Dream Car
下一篇:玩雪日记最终章|一汽奥迪A4L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